品牌:WAFFLE

发售日期:2023-12-22

原画: サブロー

声优: 東シヅ 桜乃すもも 有賀桃 古河徹人 鶴屋春人 咲久間匠 眞田朱音

剧本: 間崎俊介

汉化日期:2023-12-22

介绍: 攻略:1 感想:5
下载:全部 存档 AI

2.9( 82人评价)

  • 32
  • 6
  • 5
  • 3
  • 36

评价:
分享到:

游戏介绍

序言

恋如潮水。
相互暗恋的兄妹。
妹妹想要成为妹妹以外的某人。
与妹妹一模两样的少女,想要成为妹妹。
当少女们相逢时,齿轮开始转动。

作者的话

本作以“失落”为主题,描绘兄妹间沉重禁忌的爱情。

二〇一九年四月发售的“初恋的她”,通过主题”无尽的痛苦“,讲述沉重的青春NTR故事,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继“初恋的她“之后,有幸参与策划“妹与姝”,故事将描绘”兄妹间沉重禁忌的爱情“。

本作主题为”无尽的失落“,相信会成为动人心弦的作品。

作品主旨

“妹与姝“通过相互暗恋的兄妹,讲述男女的近亲恋爱。

作品描绘兄妹面对伦理纠葛、冷漠社会的失望与死心、双亲的罪恶感时百感交集的心情,并浓墨重彩刻画主人公的内心想法。

故事展现哥哥慧与妹妹阳香寻找幸福的“正确”答案时遇到的迷茫与纠葛。
最终“答案”是否存在。
存在的话,是否如同主人公期望。
以“答案”为主线,故事徐徐进行。

当结论出现时,你将置身于“无尽的失落”中。

故事介绍

这一年,主人公鹫崎慧,计划在夏天到来之前了结人生。
三年前,与心爱的妹妹鹫崎阳香冷战后,犹如愁肠百结。
愚钝的哥哥东寻西觅着,让两人幸福的答案。
在心力交瘁的他面前出现的是,与妹妹一模两样的少女。

“为什么要作为兄妹出生!”

听起来并非牢骚。

“去死吧,可恶的世间!”

六月梅雨。
大学四年级的慧,面临着巨大抉择。

在烟火大会上回避妹妹阳香告白的那天。
自那以后,与妹妹的关系降至冰点,如今冷战已持续三年。
两人都能幸福——在寻找出“答案”之前,无法回应妹妹的心意。
慧抑制着对妹妹的感情,扮演着“好兄长”身份。
而阳香,尽管相互暗恋,由于哥哥不肯回应心意,始终冷漠地对待他。

梅雨越是久久不散,慧越是心乱如麻。
两人都能幸福。
只要找到“答案”,就能回应妹妹的心意。

某天,慧与朋友大地商量事情的时候,被带到了夜总会。
据说是有女子介绍给他。
在无心的慧面前出现的是,几乎与心爱的妹妹阳香难分难辨,一模两样的少女。
少女的名字是“满月”,“惺惺相惜”的两人开始相互吸引。

与“满月”邂逅后,“慧”与“阳香”的兄妹关系开始急速变化。

查看完整介绍

感想点评

偏执狂不会遇上小仙女?
gelin 3 个月前
整个作品正常人其实更难让人理解。 一个自我欺骗的偏执狂妹控,只要自己认定谁是妹妹就可以随意推倒的下体怪。 德国骨科晚期与不敢自我解释整出伦理闹剧。 你是男主是纯妹控?乐,能通过细节确定不是妹妹装作是自己的妹妹。这种其实更像纯粹的颜控,通...
近親愛缺的不是相愛的勇氣,缺的是承認自己不同的勇氣!
微丰陣陣 3 个月前
間崎俊介如果寫小說,或許我會買,但一定會想看!   自以前玩過初めての彼女就覺得這位劇本家寫得不錯,當然,如果真要說多優秀,這點我無法保證,但從電波對得上的角度而言,我是喜歡的,因為這種風格確實是我會放慢腳步看的那種!   總之,...
間崎俊介,接下來你可以這樣寫喔~關於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本篇故事對滿月陽香的的雜談及對完結篇的猜想
微丰陣陣 3 个月前
首先,目前我進度推到陽香視角一半左右,但我大致上已經猜到該線結局的原因了,關鍵在於陽香對滿月的背叛!教授說過,人有時候被背叛,往往是先背叛的對方,才會招致別人的背叛,那麼陽香是怎麼背叛滿月的呢?這就要從滿月幫助陽香交換的理由,或者說她想要交換的動機是什麼...
23年的最愛,我給了你《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
微丰陣陣 3 个月前
總算趕在23年過完前推完了,這絕對是一部好作品,我可以保證!但確實不是那麼好懂,以及好理解它的美麗的作品!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它的美就算粉色的霓虹燈,璀璨、華美,以及空虛! 本部作品還是延續著作者一貫的風格:就是要讓你痛!而且比上一部初彼女比...
妹と彼女 ~それぞれの選択~全通簡評(劇透)
微丰陣陣 3 个月前
歷經七天通關九天緩和,終於可以來稍微說說全通的感想與評價了。滿分五星,如果能夠感同身受給五星,普通地玩或開全CG存檔一星,綜合評價是三星。 為何這麼說呢,因為本作的關鍵與其說是拔作,不如說是劇情作,先不說把一堆劇情的暗示藏在h場景,本質上ED3中後...

热门评论

花和子 (贡献者)

本作在立案之初就被确定为全价作品,经历了路线追加——各线内容追加——内容追加(第二次)——提笔后内容再追加(第三次)……这样前所未有的开发过程。这也是我剧作家生涯中空前绝后最大规模的创作了吧。

多亏大力支持前作「初めての彼女」的各位,方使鄙人得以担任如此大规模创作。内心由衷表示感谢。

本作讲述「近亲恋爱」,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创作主题。
本作有望成为二〇二三年最强的扭曲作品,故在发售前,还望各位静待一年。

2022-04-30 10:00:08

全部评论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最近進度陽香視角:原來妹妹會答應滿月交換,是因為覺得被哥哥背叛,因為哥哥隱瞞他要去外地工作的事情,果然再度印證教授的話,會被別人背叛,通常是因為自己先背叛了別人,只是自己不一定會發現😂

既然妹妹有犯意聯絡,這個詐欺兩人是共同正犯呀。可憐妹妹被保護得太好,真的很好拐,我扶額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拜託,你可以不要這麼好騙嗎orz妳不急我都快急死了!

不過這也層面解釋,一開始滿月「或許」真的想要幫男主與陽香,只是後面陽香不守信用,忍耐不住讓男主爽了正身是滿月的妹妹,滿月直接黑化😂下手超狠!

不過現在還有疑問的是,滿月的犯意真的是那時候開始的嗎?這個或許要到後面或滿月同居線才知道~

2023-12-25 18:29:2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感覺到作者的用意了,看來前面這些悲劇應該是為了表達,所謂的近親愛,就不能是逃避的,也不能透過交換身份來迴避,要同時是兄妹,也要是戀人,並相愛,才是完整的近親愛。之所以一直bad end,就是因為男主跟妹妹都在迴避這個問題,也沒有直面媽媽這個問題的源頭!所以才把滿月的可憐凸顯出來,因為打倒「壞女人」滿月可能就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近親愛的問題,哪怕沒有阻擾,你們不面對問題的,就只能壞結局!

2023-12-25 19:29:19

ED2的结局对应的是ED1男主雨中与满月再会后的自问自答。

男主一直在意叔父叔母的去向,期待叔父叔母这对“前人”能给他正确的答案。

而ED2的结果其实就是表明了作者的态度,即逃避行不会得到祝福,两人只能生活在暗处,算是很重手笔的否定。

看阁下在KF的回复似乎颇有趣,忍不住在两边都回复了一遍。

2023-12-26 08:55:45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先感謝,那邊我等級不夠,我雖然很快就看到回覆了,但沒辦法發言,一天只能一次!

原來ED2是這樣啊,我其實不排斥劇透,因為每個人的表述方式不同,不會因為看了別人的闡述就覺得原本故事裡的表現無趣,反而就像預告一樣!

所以說那個地方是分歧點嗎?ED2對應的是乙葉結局,當初乙葉結局就是沒有面對香織的真相,自欺欺人地守著乙葉,還跟乙葉發生關係,最後就導致香織的誣陷依然發生,拓也一樣進去關,出來後乙葉去接他,兩人逃到新地方去生活。主要是乙葉跟拓也只是家庭教師與學生關係,慧跟陽香是親兄妹,所以會餓死不外乎受盡白眼、沒有謀生能力、被歧視找不到工作、精神上受不了歧視,以及這種時候滿月可能把錢拿回來了,又或者那邊錢不夠,因為他們倆也有可能精神上受到打擊無法去工作,最後就餓死!

我更期待ED2了!所以所謂的「滿月」同居線,是指陽香假扮的滿月的同居線,然後餓死囉?

2023-12-26 09:25:29

抱歉,我忘记你还没打完了。

是饿死还是心死不重要,虽然我个人觉得更像是心死。路线1,在满月H2结束,回家的时候,男主站在桥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自问自答。其中很重要的几个要素就是,叔父叔母如今是生活在阳光下(受人祝福)抑或是生活在阴影中(不被认可)?叔母的笑容充满悲哀(但她曾经是很爱笑的人);阳香也是一样爱笑,如果这份感情最终会让她失去笑容,那么爱上妹妹的兄长(男主自己)无疑罪孽深重。

ED2个人认为正是对应的这个点,至于是否恰当,可以等你打完的时候再回复。

2023-12-26 09:47:05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不會啦,我是喜歡被劇透的那種,尤其是認真討論劇情的更喜歡!總比那些胡亂劇透的好!我感覺得出你有認真在品劇情!

心死的話我會比較認可,因為我雖然還沒打到那邊,但從前面可得而知的訊息,他們就算淨身出戶也不至於餓死,畢竟男主還能走學術界,妹妹也有願意去打工的想法,除非滿月陷害他們,但滿月如果已經得到她想要的,也不至於閒到去害他們,畢竟逼急了男主是可以反擊的!

那段在千年橋的自問自答很有趣,我有看。男主就是不希望讓妹妹變得跟叔母一樣,陰鬱地笑,所以如果他們兩個在不被認可的角度在一起,就正對應著男主的想法。說白了他會認為必須被他人祝福近親愛才會幸福就是源於此!因為叔父母不被父母認同,父母的避而不談,叔母的陰鬱笑,男主才會扭曲成必須找尋到答案才能接受妹妹的告白!

因此要走向真結局,必須得跟父母談,除了知道哥哥姐姐的真實情況外,造成他扭曲的根源其實就是父母,這無關對錯,因為父母的理由也有道理,問題還是出在父母與兄妹沒有坦誠相對!所以我才能打出那個我大概知道作者後面要怎麼寫的心得,因為條件已經給出,只剩下解謎與用什麼方式解謎!當然,前提作者不會走火入魔,非要強行只有壞結局就是了😂

2023-12-26 12:26:57

是这样的,因为ED2其实,真的按照几个主人公的能力的话是不至于饿死的,因此象征意义更重一些,表达的其实是剧本不认可逃避行。

至于逃避行是否可行这是次要的,因为这是剧本写出来的故事。

造成男主扭曲的其实就是他自己,是他非要找到这个答案,甚至到了要给自己设dead line,养成了咬嘴唇肉体自残乃至时时处于精神自残的地步。

男主数次察觉到答案不存在,但又很“害怕”地抚慰自己,答案一定有,只是自己没有找到。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认为剧本至少应该给出他认为对的答案,不然男主一家也太可怜了。目前来讲本作更像是一个场景模拟作品,只有设问而没有解迷,略有瑕疵。

2023-12-26 14:41:04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關於男主這部分,我推了陽香視角他們兩次約會的那部分,比對男主視角與陽香視角,男主 的這個問題其實就是本我跟超我相乘。而且男主的本我其實已經發現「滿月」是陽香了,但 超我就會不斷自我催眠那個是滿月,也就是同樣的事情,陽香视角較容易觀察到男主本我的 那面,也就是從小跟妹妹相處的本能與辨識對方能力,但一脫離「滿月」,他的超我就會開 始催眠那個是滿月,這點從男主主動用戀人牽手法牽滿月看得出來,因為男主视角是牽手, 陽香視角是「戀人」牽手,明顯是為了讓陽香視角更有看點,以及讓玩家側面觀察陽香!

最讓我震驚的是,我開始理解那個對作者的訪談所說的陽香的問題了!陽香不只是沒有前 進,而是沒有長大!或者說足夠的社會化。這個未社會化,或者說社會化未完全,就象徵著 「妹妹」,所以男主後面才會說要的是妹妹,我開始能理解了!因為男主跟陽香的感情不只 是戀人,而是兄妹+戀人,缺一不可!這也是為何颱風天男主會突然快死了得病倒,就像妹 妹感覺到孤獨一樣!因為近親愛跟相伴有關,他們從小就在一起,父親從小忙於工作,母親 又嚴厲,所以導致兄妹之間必須互相陪伴以度過孤獨!進而造成心靈的獨立慢了。但男主因 為要找尋答案,加上較年長,雖然你仍愛著妹妹,卻不得不學習獨立,妹妹卻沒有這個機 會,所以才會安排讓妹妹學習一個人生活的橋段,好讓妹妹成長。但關鍵在於這時候妹妹到 底能否度過這個孤獨,成長為跟男主對近親愛有同樣視角的「大人」,還是退縮回去「妹妹」的狀態,我猜這會是不同結局的差異!如果作者要做出不同結局,想必這部分將會處理 到!

另外,這個孤獨,同樣貫穿滿月,陽香剛換回一天去參加結業式,她在教室感嘆原來這個看 似平凡的過程,就是逐漸填滿孤獨的過程。那麼滿月呢?我現在最最好奇的就是滿月的動機 了,她大概有聖母心態的問題,所以希望男主幸福,因為男主的狀態大概跟她很像,因此產 生對男主的聖母心態,希望讓男主不要重蹈她覆轍,所以她才說為此就算拋棄陽香也是可 能,但並沒有愛上男主。但陽香發現所謂的「矛盾」大概就是在假扮「妹妹」的過程中,愛上了男主,所以會從聖母婴成凡人,才會有後面激進的行為!不過我開始能理解作者會說滿 月是「受害者」了!

最後是陽香,從陽香視角完全能看出,她真的還沒長大,又嬌生慣養,這不能怪他,而且她 是真的很善良,而非嬌縱,但在這過程中,難免會有「明明決定要拋棄妹妹身份成為滿月與 男主相愛,卻又免不了成長的陣痛導致的想要恢復妹妹身份!所以後面滿月才會開始下猛藥 吧😂

2023-12-26 19:36:59

这方面其实如果继续讲就会涉及到整个阳香视角的剧透了,先等待你打完吧。

2023-12-26 23:50:5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好吧好吧~先說我打到煙火大會前夕了。因為前面一段劇情需要反覆確認男主視角與陽香視角,累死了。男主在滿月家跟陽香膝枕錯過滿月的晚餐,後面陽香先破防,發現無法回頭,已經錯了,慧要的不是滿月,是陽香,可能覺得自己綠自己,還害哥哥,竟然先放棄近親愛。正確答案是妹妹,而非像陽香的他人。然後陽香煩惱時的感嘆,又讓慧以為唯一理解他戀情的滿月不支持他了,開始破防。隔天滿月又暈船,跟慧約會,結果因解釋五島的事情恢復成滿月時類告白慧,差點成功卻被慧的本我阻止。然後慧偷偷在掃墓時確認哥哥姐姐生死時又巧遇陽香,陽香才想起來跟慧一起看到哥哥姐姐偷偷在煙火大會依偎的事情,慧枯槁,因為陽香扮的滿月沒時間理他,扮成妹妹的滿月又莫名其妙被他自己拒絕(他這麼認為),他又又又開始內耗,然後掃墓時被陽香巧遇時,陽香又又又開始破防內耗。因為陽香又再次深刻發現,她真的不夠了解慧背負的東西,以及懊悔自己做錯了選擇,又無法回頭變回妹妹。八月中旬以後的劇情真的又複雜又驚爆,分析這段累死人了😂

2023-12-27 01:00:55

你找到了一个重点。

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无论兄妹都认为,两人只是“恰好”是兄妹,近亲关系阻止了他们受到祝福,“如果不是妹妹就好了”。

但随着故事发展,实际上是肯定了他们的近亲关系。他们的近亲爱是“因为是兄妹”才成立的。爱情是建立在他们是近亲的基础上。

这既表现了男女主精神疯狂的一面,也解析了为何男主早期会反复精神自残。

2023-12-27 08:41:0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嗯嗯,這點超重要的,因為兩人不想分開是因為是兄妹,那麼如果為了在一起而捨棄兄妹申論,那麼不分開的前提就失去了,何必在一起!

我現在就能夠理解陽香為何在九月之後開始瘋瘋的,就是8/6、8/13對她產生重大影響,因為她終於發現近親愛的答案了,必須是兄妹,也是戀人,所以她才會在使用滿月身份和慧在滿月家依偎後發現,因為她一開始太不成熟,只想著跟慧談戀愛,卻遺忘了要是妹妹的前提,這份戀愛才能成立!當然,我開始覺得陽香的問題比較大,不是指怪她,而是從一開始覺得是滿月在搞鬼,變成原來是陽香的自作自受!當然這份自作自受裡,慧的責任非常大!說白了慧跟陽香都處於精神不穩定,只是慧是處於時分時合的自己打架狀態,陽香是因為太痛苦了,所以忘記了很多,還任性妄為。要我說,陽香只有在滿月還未愛上慧前趕緊交換回來,也就是結業式那天,「或許」還來得及!

不過嘛,問題還是在,她們三個人都有想要而不得的問題,所以精神才會不穩定,說到底,我還是想知道教授被安排的任務是什麼😂通常作者安排有第三人視角的腳色,或者說拿著劇本的角色,都會有屬於該角色的核心任務!要不然請有名姓的聲優配了一個無用的角色,那就白花錢了。

反正在我看來,完結篇裡面大地、美彌與教授或許還有戲份,講白了這幾個就是重要配角,就像拼圖一樣不可能沒用!

以及我現在超好奇在滿月視角裡,滿月跟美彌有沒有發生什麼,感覺結業式那天美彌有什麼想說,卻又忍住了!

老實說看到滿月跟陽香,就會想到交換身份啊,這很難嗎XD

說白了最完美的其實是他們三人去挑選泳裝的那次三人約會,我覺得滿月就是在那次約會逐漸開始吃醋了,她前面用這招刺激陽香太多了,殊不知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沾溼,那怕是水王也一樣呀~看到陽香哪怕用滿月身份迷路,慧一下子就憑感覺找到陽香了,滿月大概超觸動的,只是後面去遊樂園玩,陽香主動拉滿月來拍照,大概又拉滿月一點回來,而不是讓她直接拋棄陽香,所以才說滿月矛盾,因為她不知道愛到底是該成全他們,還是她去佔有慧,因為她仍然強調兄妹不能結婚,就代表她還是不懂愛,只是懂性而已!

陽香跟滿月太好對比了,一個是太陽,一個是月亮,一個表一個裡,一個代表情愛,一個代表性愛,月亮需要太陽才能發光,有了感情,性愛才是愛,而非單純性交!這點陽香或許只知其然,但無疑是對的!所以才有後面滿月的回想起記憶吧!

2023-12-27 09:35:56

亥子老师大概率就是作者OB。她的评价代表作者的态度。当然因为不能点太明白,所以大部分时候都在漫谈哲学装逼。

阳香跟男主一开始都理解错,以为两人只是恰好是兄妹,但实际上就是必须要兄妹才行。

所以我才说,本作更像是一个设问篇做模拟解答,而ED2作为一个错误的答案,它的结局不被作者认可也就顺理成章了。至于实际上逃避行能不能成,这反而是不重要。

但归根到底,精神最不安定的还是男主,精神相对最安定的反而是阳香。甚至有时候我会觉得,阳香会不会才是唯一的正常人?

正因为她被双亲和哥哥保护得很好,可以尽情地撒娇,才会这样健康地长大。

男主从意识到兄妹两人的爱情是近亲爱开始就沉迷于学术的海洋,深耕哲学到了毕业论文能跟同校教授共同发表的地步,其学术造诣之深令人恐惧。他牺牲掉所有的娱乐,乃至人际关系,只为了在哲学中找到想要的“答案”。也正因为他如此疯狂地想要找到答案,在挫败中才会变得养成了自残的习惯。

肉体上,他每次“发作”都会咬烂嘴唇,抓烂自己的颈部;精神上,反复地谴责自己,谴责世界,将所有不幸都归结为自己的不作为。长此已久他的状态就变得随时死去都不奇怪了,亥子老师和满月基本都是一眼就看出来了,亥子老师用学术、满月用身体抚慰,总算让男主活到了ED前。

相比之下阳香已经正常太多了,她如果没有遇到满月,大概率是会跟着兄长自杀而去,但也就仅此而已;遇到满月以后,对她有所警戒也很正常,更不用说她跟自己长得完全一样了。

阳香失控主要还是两个点,一个是得知自己妹妹的身份被满月侵蚀的时候;一个是得知男主要离开本地的时候。尤其是后者,虽说男主有刻意设dead line迫使自己早日找到答案的理由,但阳香得知真相的时机未免太过不妙。

至于满月,在ED2的时候阳香的评价已经比较准确了,可以结合来看。阳香后面跟满月和解除了因为她善良以外,主要还是因为阳香意识到满月在爱情上是相当幼稚的。

2023-12-27 10:21:4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哎呀,那三段裝逼很有趣的,因為說得有憑有據,雖然我大學時也只修過一門通識課的哲學入門,但教授所說的確實符合那時候我修課的內容,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各種作者的偷酸,看了一直哈哈笑~這種明確透露出作者意象的才是作品裡最真實的😂裡面極為否定繁華風俗對年輕男女的荼毒我可是深以為然!!!不過教授實在畫得太美,還有黑絲,真是太可惡了😂

設問答題感我也深以為然,因為裡面的角色追尋「答案」時,作者就會切換成獨白模式,這時候就像是種自問自答,也正是這種自問自答很有趣,因為這就是一個追尋答案的過程,求證的算式,申論的架構,我覺得很棒!不過缺點就是必然會有作者的正確答案跟錯誤答案!因此這時候就不需要過度追求所謂的現實,因為現實的重點在於問題的設定必須貼合現實,但答案不必然,因為這就像是在現實世界提出問題,然後被回答,答案必然是藉由主觀所觀測的客觀,因此在錯誤答案尋求為什麼錯就不必要,因為那是作者想要追求比給出的答案!

所以陽香的「正常」才讓我感到奇怪,因為她真的有所謂的覺悟嗎?或許有吧,所以她鼓起勇氣想告白,但這樣的告白就能算是覺悟嗎?我不認同!欲行非常事,必持非常悟,如果她只是單純想要佔有哥哥的寵愛,然後假託是近親愛,那我會很討厭她的,因為這就像是隨口說我要上北大清華,結果整天躺平一樣,有些東西既然講出來,就該下定決心,嘛,可能我個人比較偏向慧跟滿月的那種,陽香有認真的一面,但在尚未意識到哥哥的背負與何謂近親愛前,那個樣子就像是被寵壞的深閨大小姐而已!所以後面的自己給自己一熨斗,我很佩服,雖然可能用錯地方了😂

我倒覺得陽香不是安定,而是她的不安定被慧給保護了!她之所以忘記叔父母的事情,除了年紀小,不也是慧懂得看空氣自己把疑問壓抑下去了嗎!最重要的是,慧看似拒絕讓陽香不能繼續說下去,實際上就是不想讓陽香背負這件事,因為她的告白慧沒有把握拒絕,所以超我才會強行阻斷告白。但前人的負重而行不等於給後人可以恣意妄為的理由!當然陽香那樣苛責她也沒有用,說白了慧的問題跟陽香是一體兩面,兩個人都是那種想著自己背負的,而不是想著互相扶持,因為他們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好孩子就是這樣,會優先認為是自己的錯,然後逐漸壓垮自己!

不過要我說,他們真的就沒一個正常,不是他們有病,而是他們從一開始就主動或被動選錯了路,才會逐漸成為異類,然後發瘋!所以另一線的滿月才會如此,因為當她企圖用自己去治療慧與陽香的病時,她自己就也處於發病狀態,所以才會是「詛咒」就跟私奔一樣!私奔絕對不會是肉體的餓死,而是精神耗弱而亡,因為私奔其實就是自私,完全的自私,相當於拋棄身邊的其他所有人,只選擇與相守的對象在一起,問題是為何會有成功的私奔。因為那些私奔的所謂阻力,都是負面的不合理的來自身邊的阻力,比如說家裡看不起對方,階級差距過大啦,有反對人鬧事啦,或者乾脆是被迫欠債。但如果是私奔者知道自己才是錯的一方,反而阻止他們的才是「對的」呢?如果說他們理智知道他們的私奔是錯的,但感性上仍然選擇私奔,那麼他們雖然可以不去在乎旁人眼光,卻會自責傷害了在乎他們關心他們的人,只要他們良心還在,自然會精神耗弱!哥哥姐姐會那樣,慧跟陽香會那樣,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雖然是錯誤答案,但我認為作者在這方面是有認真回答問題的,而不是單純否定。這也為了讓後面的正確答案更能說服人!說白了從大地的說法就能感覺出作者的可能答案!說白了現代人根本不在乎什麼近親愛,因為法律的規定也只是為了優生學,倫理實際上只是為了安定的方便,卻不是完全不能違背的。最重要的還是,人會覺得奇怪,因為稀奇,因為不同,但這不代表就是否定!就像很多新科技的誕生,不也是奇怪與討厭,但為什麼最後都能接受,因為習慣!因為了解!一開始的否定根本不是為了否定,而是害怕改變,所以只要有願意讓周圍人願意接受他們的勇氣,努力傳達出去,就算不一定能得到祝福,至少不會是反對!以故事裡而言,如果慧跟陽香在互相理解後彼此坦承,然後選一個重要的日子與父母懇談,跪著求他們,以故事裡父母的個性,最後也會接受的。要不然沒必要去刻劃他們的個性,還塑造得很好,因為把他們描寫得壞一點,其實對於推出答案是更簡單的,比如媚肉之香!所以既然把他們的個性描寫得近情理,那麼可能也是一種安排吧!

要不然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要把滿月塑造成那樣,我雖然還沒玩到滿月線,我都要成滿月粉了,因為我覺得她才是最慘的那個,陽香線的刻畫在明眼人眼裡,陽香才是那個共犯結構裡的豬隊友,滿月都坦承成那樣,陽香還是在那邊躺平爛泥,看到陽香壞掉我只會彈冠慶祝😂

不過滿月的觀念的幼稚,我也有感覺到,很簡單的,正常人是不會認為通過肉體上的取得就認為跟對方聯繫在一起了,或者說,哪怕要用肉體去俘虜別人,也必須一次次讓對方藉由身體讓精神墮落,才不是啪啪個幾次就行了好嗎,那是性,不是性愛,但滿月沒那個繼續了解這個!她才是最慘的那個!而且如果滿月那麼善良,我倒開始覺得她母親有可能是秋乃了。畢竟我一開始會猜是叔父母的小孩,除了基因,也把叔父母可能產生的怨恨加諸傳承在滿月身上,所以她是恨的!但如果是善良而分裂的,以秋乃自暴自棄線的表現,我覺得可以!

2023-12-27 13:57:18

是否要向父母坦诚,这一点男主也是想过的。男主一开始就提到过,自己漫长人生中最为感激的除了拥有可爱的妹妹以外,就是令他骄傲的双亲。男主的负罪感自然也是包括,自己跟妹妹的恋爱会伤害双亲。也有提到过,如果真的恳求,其实只要说服母亲就可以了,母亲还是有概率会认可他们的——这个时候作者甚至有意缩小了出题的范围,因为只要家人可以认可他们,社会上反而是不重要的。因为正如我们都知道的,社会对他们并不关心。

但男主最终还是煞车了,他觉得虽然母亲有概率会认可他们,但更大的概率会是反对。一旦招致母亲反对,他们必然会伤害到双亲。就这样,本作避开了近亲爱作品必须要提到的面对父母环节,全部以“不坦白”作为前提做场景模拟。

母亲要怎样才会祝福他们,或者至少不排斥他们?这个正是需要剧本在所谓的结尾篇中给出的部分。ED1-ED3都没有针对这一点做过解答。

ED2后面还有个细节。私奔以后的男主和阳香到了目的地以后,其实是有给满月报平安的。满月作为阳香一直生活在男主的家中,而这份报平安随着时间推移间隔开始变长,直到阳香和男主死前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跟满月联络了。

满月观念的幼稚主要是体现在她不懂爱,她对男主的一系列作为仿佛圣母,但她又不认为自己跟男主的关系是爱情。那到底是什么呢?这也是一个需要重点解释的部分。

ED3依然留白了满月很多的篇幅。相对来讲,她让男主和阳香避开了ED1-ED2的不幸,尽管三人崩塌为两人,最后只剩下一人,但他们至少都还会活下去。也许真正的答案就在其中。

2023-12-27 14:34:08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其實這點就是男主最懦弱的部分,因為如果他沒有阻止妹妹告白,實際上是兩個人承擔,而且反而沒必要著急著告訴母親,因為罪惡感與壓在心底的鬱悶是兩個人承擔,但他選擇自己承受,阻止妹妹告白,但他一個人又沒辦法正視問題。他是藉由希望他人的認可來迴避自己對於問題本身的是與否,問題是這個問題本來就不被社會所認可,甚至母親的支持還需要你來表現決心去說服!說白了父母真的擔心近親愛嗎?他擔心的是你們過的好不好,舒不舒心,能不能自食其力養活自己,其餘的都是以這些事情為前提,其實以男主的那種拼命三郎的做法根本不難,因此他缺的其實是面對問題的勇氣!但真要說起來,最環環相扣的是,造成男主懦弱的源頭,其實就是父母對叔父母的迴避,所以真論起來很難說是誰的錯,因為誰都沒有把問題捻順!

我看完煙火大會前夕陽香跟滿月的會議,我覺得陽香最大的問題,跟男主是一樣的,本能逃避近親愛的兄妹為前提的問題,實際上就是受母親的那句近親愛是不能結婚的所影響,導致陽香明明直覺認為妹妹才是正確答案,卻堅持放棄這個與生俱來母親給予的本能,或許正因為是母親給的,她才想要反對,因為她為何堅持走下去,明明滿月已經在阻止她了,感覺得出滿月不是不想取得陽香的信任,而是要提到的事情大概都是她不想提的,但還是提出來了,能感受到她的用心,大概也跟她一旦用滿月的狀態去面對慧,慧的本我雷達就會響,然後推開她,讓滿月一再知道,她永遠取代不了陽香在慧的心中才是妹妹的這件事。滿月好慘啊~

而且滿月這種空虛應該是因為過去過於痛苦,導致習慣性抽離己身的視角,用旁觀者漠然的態度看待自己與他人,所以他才會不懂愛,因為真的沒人教她愛,唯一只有百人斬的經驗教會她性交是性愛吧,太慘了!原來我共情的對象是滿月,太慘了orz

2023-12-27 15:36:18

这个角度很好,这是我没想到的。

不过父母对叔父母的情况有回避是正常的,剧本一开始就告诉我们,有问题的是男主而非父母,母亲是常识派的一方。因此当男主去询问为什么“兄妹不能结婚”时,母亲只能做出“不能的东西就是不能”这样的回答。作为玩家而言也很难因此而苛责母亲,她没有意识到男主问的问题已经是他的求救信号了。

造成男主懦弱的源头,或者也不能说懦弱吧,因为对小孩子来讲,哲学不是有种很高大上的光环嘛。男主少年时代深信学术可以给他答案,这是认真的孩子的表现,只是随着年龄增长和没有找到答案的焦虑,逐渐变得偏执而已了。

男主和阳香逃避兄妹关系,是因为他们一开始都弄错了前提。他们都以为,只是刚好相爱的两人是兄妹而已,但剧本偏偏不让,甚至花了很长的篇幅去描写两人都兄长、妹妹关系的执着,表现出来的就是,两人是兄妹才会相爱。

这在近亲爱作品中也算是很少见的话题了。因为很多作品其实都是用的前者,也就是只是“恰好”两人是兄妹罢了;但本作是相反的,如果不是兄妹,两人不会相爱。

2023-12-27 15:57:44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先說,我看到煙火大會陽香摔倒那邊我直接笑出來了。沒辦法,作為看得懂陽香的人,她這些都是自找的,滿月對她已經仁義盡致了。看到陽香視角的人一般都會被陽香的情感與角度帶著走,問題是這不是一個陽香的世界,不是妳認為的一定對,實際上滿月雖然不懂愛,但她確實知道了,慧要的是陽香,或者說跟他有共同回憶的妹妹,所以滿月演得再香,感覺就是不一樣,慧的本我雷達根本作弊器😂因此當陽香怪滿月的時候就很瞎,因為就像滿月說的,雖然提議是滿月,但同意的是陽香,交換行為的持續也需要陽香的協助才行,所以事到如今說這是滿月在設計陽香,大致上是不對的。因為滿月一度以為自己可以替代陽香成為妹妹,卻被慧推開了!這還是我看了陽香視角再回去看慧視角才能發現的,因為必須清楚陽香也是知道五島的事情,才能判斷滿月那個當下其實沒必要切換會滿月的口吻,但滿月換回去就代表她想要假戲真做,哪怕只是撇清跟五島的關係,實際上就是不想讓喜歡的人誤會,結果陽香狀態的滿月突然開始哭著說她只要慧就好,其他都不要,然後慧的獨白就說只要妹妹就好,抓住滿月的肩膀……向她道歉😂😂😂😂😂本我雷達警報。基本上當慧的本我雷達響起,就代表對面的滿月跌出飾演的陽香狀態,回歸滿月,還是喜歡慧的滿月,這段實在太有趣了😂

嘛~我也不是要怪父母,因為我一開始就說了,這是父母的關心,慧也好,陽香也罷,他們終究不能繞過父母那關,因為他們沒那麼自私,也不恨父母,所以私奔才會失敗!

主要是慧的偏執導致他認為必須由他來背負責任,這才是我覺得的問題,實際上這是跟妹妹兩個人的事情,他太溫柔了,既然可以打斷妹妹的告白,你就應該也打斷妹妹的冷戰跟她好好談,妹妹是不可能狠下心來栽贓哥哥要襲擊妹妹的,此時兩個人認真談談這個問題,其實根本不用鬧到後面兩個人都發瘋,欸~真是太母湯了orz

2023-12-27 16:40:34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自己

後面煙火大會後陽香的精神開始錯亂了吧?明明不是滿月推她,卻認為是滿月推的,當時滿月走在最前面創造兩人獨處,是要如何從側面推陽香啦~

以及後面開始分不清滿月的話到底是幫她還是害她,當陽香沒有理順先是妹妹,才有近親愛,她大概會繼續發瘋下去!

簡單來說慧視角跟陽香視角根本就是在描述選錯了、後悔、發瘋的過程,最後承受不住只能私奔了,是這樣嗎?

雖然陽香視角刻意用陽香的角度描寫滿月,但強迫陽香換回妹妹時,有一句台本是「………」,但實際上有滿月很小聲的聲音,問題是我不懂日語啊,根據前面滿月的神情與嘆息聲,以及後面接著說那就暫時換回來吧,我只能勉強猜意思是「孤獨一個人是很痛苦的」之類的意思。果然滿月還是在幫他們,只是大概她自己也不太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吧~

2023-12-27 20:05:53

嗯,怎么说呢,ED1和ED2总的来讲,个人认为,就是剧本在否定阳香摆脱妹妹身份的这个做法,同时也是在否定两人逃避行的做法。

阳香疑心暗鬼不能用发疯去概括,读者会更欣赏满月一方是自然,但阳香警戒与自己长得一样,想要侵蚀自己妹妹身份的“来历不明”的女人,也是很正常的。

最令阳香无法理解的是什么呢,就是满月对男主是认真的,她确实爱上了男主,所以她是阳香的恋敌;满月对男主和阳香的爱情的推动,也是认真的,她是真的想让男主和阳香能顺利结合,所以她也是阳香的友军。两种矛盾的状态都在她身上出现,加上她对自己爱上男主持否定态度,所以才会让阳香一直无法信任她。

而对于她的评价,也在ED2前到达了终点,阳香(读者)总算知道满月是处于一个怎样的状态,也就是在这基础上开启的ED3。

2023-12-27 23:01:13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總算推到ED2近親結合後的一小部分了,主要是時間又不夠了我這還是剛推完就過來😂

確實,陽香應該還有身份錯亂的問題,以及後面主動承擔加害人的決心,不過她這種精神自戕是真的很厲害,也真的很愚蠢就是了!以她那個年紀而言,能夠想那麼多已經不容易了。只是在一些關鍵性的地方,她還是考慮得不夠,比如慧說的妹妹即世界,其實說得很明白,只是那段日子陽香剛發現自己選錯了,所以人不在狀態,沒好好想想吧,或者說當她發現選錯時就開始自暴自棄,導致還能救的時候還不及,結果就去精神自戕了。

所以總體而言,我還是保持住一開始的想法,雖然陽香這樣讓我很傻眼,實在放棄太快了,但根本問題還是在哥哥那邊!如果父母責任是50,慧就是40,剩下陽香10,因為終究是慧在扛起責任後又選擇逃避,也就是教授後面說的,他就是在自慰,自我安慰可以找到答案,但這種行為反而在加速讓陽香精神的死亡,以及自己的。

至於滿月,其實陽香的發現我完全不意外,因為還沒揭曉前,實際上從陽香視角比對慧視角,就能發現假扮妹妹的滿月內心真正的滿月已經愛上慧,但她的內心問題沒有被解決,就導致她一無所知,甚至她回家反省出現的那個夢,或許也代表她自己也殺了自己的戀心吧!那張CG代表什麼我目前還看不太出來,這個可以稍微劇透一下嗎😂

不過我覺得陽香就像她說的,她其實有發現,但沒有深思!每次都被跟哥哥的事情帶去,反而太慢察覺到滿月的問題,陽香在去樂園的那次三人行約會,應該是最接近信任滿月的時候,如果那時候她多深挖一點滿月的事情,我覺得或有機會開啟不同結局!

終究,我覺得問題還是在於,他們老愛跨服聊天,好幾次從不同視角理解,話完全不一樣!要不是我有存檔,真的太難比對了!以及最煩的是,有些比較小聲自言自語的部分,翻譯好像翻不出來,原版是否也是只能用聽得方式,有些詞彙我是真聽不懂,有夠困擾果然還是需要學點日語好XD

2023-12-28 01:40:1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嘛~陽香還是太可惜了!她真的應該多用腦,明明有超直感,要多用啊!慧已經沒救了,我是真覺得改變局勢的關鍵在陽香!因為她才有跟滿月有著特殊的聯繫,也就是情敵!雖然滿月真的不能算是就對了!

然後為五島默哀,可憐的替身君XD

2023-12-28 01:42:52

台词是……实际有声音的部分在两人互换身份的场景上是会反复出现的,这方面确实只能靠自己听。

既然是ED2已经接近打完,那么可以稍微剧透一下就是,你前面说的,男主拒绝妹妹告白选择自己承受的问题,会在ED3得到解决。

ED3在很早的阶段三人就会开诚布公,因为一些“难以置信的偶然”。

因此前80%的剧情都会非常的甜蜜美好,这就是三人踏出第一步带来的回报了。

但是满月在兄妹的关系中,既尴尬又重要,既是外人,又是不可或缺之人,所以最后他们三人的关系崩坏了,回归各自一人,但总算回避了最坏的结局。

满月回家反省的梦,是指自己在河边看到自己尸体的梦吗?

2023-12-28 08:35:57

改变局势的关键就是两名女主,这个在标题已经点出来了——彼此的选择。

只是目前她们都选得不对。至于怎样才是对的,该问不知是否存在的结末篇了。

2023-12-28 08:37:45

不过ED3,刚进入就有刻意演出告诉你满月不正常了,还请期待。

2023-12-28 08:43:08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難以置信的偶然,是在小時候,還是在長大後?我目前能想到的只有在最一開始滿月入侵時,男主就發現問題,或是在剛交換時,因為只有那段期間滿月在習慣上最多破綻,比如說不怕燙之類的,或是跟其他人相處,比如跟父親去買衣服,或是在學校被美彌看出問題,這是ED2前期有留白的地方。

所以是單身線嗎😂 精神有死亡嗎?如果還能活著,或許也不錯,以目前還沒有完結篇的角度~

對!就是那個,就是滿月穿單衣看著看水服躺在沙灘上的那張!

2023-12-28 11:19:55

是单身线,也没死,比起ED2可能算好点。

意象类本作没有做额外解释,但综合前后我觉得是满月在告诉自己(现在)选错了,或者说这样做会杀死自己(阳香)。

可以期待你打完后的看法。

2023-12-28 14:32:14

😂能不能出续作还是个问题呢 换个角度想其实很多东西作者根本没有那么深度的想法 

2023-12-28 14:37:5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是想到,這或許可以代表滿月殺了那個真正的自己,或者說戀心萌芽的自己,也就是陽香在ED2完成跟哥哥最後告別後在公園說的,那個滿月自己無法發覺愛上慧的自己,也就是陽香的不存在的情敵!那個情敵隨逐滿月用惡魔的呢喃讓妹妹跟哥哥通完最後電話時,她不是覺得詫異陽香一直哭,而不是開心!那個同時也代表聖母滿月殺死了妹妹的陽香,也殺了真正的滿月,所以後面轉回聖母狀態才會一直切不會假陽香,因為那個假陽香,或者說很像冷戰前陽香的滿月,其實就是真滿月!我一直覺得飾演陽香的滿月,其實就是真正的滿月,只是像陽香說的,滿月無法發現!然後也被她自己親手了結了!

我盡力~我只希望ED2不要太長~要不然何時才能進ED3😂

2023-12-28 14:41:4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懒羊羊sss

既然有預告,應該會有,但我就不是因為那個預告,而是因為作者的這部作品有很大部分參考的媚肉之香,媚肉有四線結局,只有一個是真結局與好結局,其他都是或多或少的壞結局。雖然我目前還沒打到ED3 ,但基本看出前面這幾個沒一個是好結局,頂多只能是普通結局,那麼至少還能出一個很壞的結局與很好的結局或真結局,要不然故事不完整,如果作者只是抄一半過來,看得懂的玩家應該會唾棄他的,因為這就像他很認真提問,結果我們試圖從他給出的錯誤答案中推導出正確答案,結果他竟然說沒有?這可是比他丟出一個爛答案還慘。

我寧可他完結篇很爛,也不能接受沒完結篇,因為這就會讓本作變成比狗屎還不如的垃圾!根本就是在侮辱近親愛,要知道說要認真寫近親愛的是作者,那麼我們願意聽你講,你卻講一半,這種太監行為,殺千刀呀~

不過我很好奇你所謂換個角度,是什麼角度呢?因為作者的行文想要深度訴說什麼的意圖太明顯了,甚至有點像在看論說文,無論他要嘲諷要唾棄,抑或是給予祝福,都必須給出答案,要不然這就是無病呻吟的強說愁了,華夫的招牌大概會被砸吧!野心之作變成小丑?華夫會逼作者生出來的,要不然華夫會先被罵的~

2023-12-28 14:51:15

😂这作隔了四年 想必他写后续作品必须慎之又慎 题材肯定不能还是最棒的无力感了吧 如果不能按照一样的水准来完成作品 还不如剧情断掉来得好

2023-12-28 15:01:30

一个是预告,另一个是故事刻意留白的部分很多,再加上既然剧本否定了这几个回答,那他自己自然也应该拿出他认为的正确答案。

虽然ED1的时候他已经借亥子老师之口说出“没有答案”,但这只是针对被社会理解这个方面的。男主短暂考虑过的说服母亲其实就是剧本刻意缩小出题范围的暗示,甚至ED3本身也算是一种解答(如果满月不是自行崩坏的话)。

本作作为全价作品,目前推特上的反响还是很不错的,个人来讲还是挺看好会有续作。只是按照间宫的执笔速度,最短也需要两年,最长可能需要四年才能问世就是了。

2023-12-28 15:18:04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剛看到11/17那場妹妹的「送終」與「葬禮」的h場景,第一次看h場景看到快哭了,必須很努力壓抑身體的顫抖,都已經沒有餘力興奮了,身體完全處於悲傷的狀態orz 在這個結局,陽香與滿月都選錯了!下一個結局應該會是陽香選對滿月選錯,最後作者必須給出兩人都選對,才能呼應標題!在媚肉,主角是拓也,但在這,主角是陽香與滿月,就像初戀女友裡真正的主角是秋乃,做出選擇是進入出軌線,還是自暴自棄線,都是秋乃在選擇,這大概就是作者的風格吧~

唉……還好這個我不是晚上看,要不然會難怪得睡不著的!

但錯的真的不是世界,是你們!就像陽香說的「我知道這樣就好了,明白了,不必平凡也沒關係」既然注定不平凡,又何必強迫自己平凡,甚至透過扼殺自己的方式墮凡,這是凡墮啊!既然兩個人會相愛的原因是從小的相守,就像慧說的,對他們而言,兄妹的事實只是祝福,這兩個人必須符合是兄妹,有過往的那些回憶,才能夠相愛!滿月會錯,除了扼殺自己外,還有認為相愛必須性,或者只有性才是愛,這點也錯了。這就是為何像妹妹的滿月可以用滿月的聖母狀態跟慧打炮,慧卻沒辦法對妹妹狀態的滿月出手,不僅僅是因為那是妹妹,更因為「妹妹」只能說陽香,那個擁有十幾年一直在一起的那個人才行!那個人必須是陽香,還必須是妹妹,不能只是陽香,也不能只是妹妹,就像如果出現一個長得像慧的人,如果沒有與陽香那共同的回憶,也是沒意義的!

簡單說,作者拋出提問,過往的近親愛,不是愛,只是近親相姦,所以故事中極度貶低羞辱近親相姦,那是把噁心的污濁射入妹妹的子宮殺了妹妹,因為那不是愛,只是交配,噁心的交配!真正的近親愛,是兄妹相愛,是兩個人從小的相伴,故事裡雖然沒說,但父親一直忙於工作長時間不在家,媽媽又屬於嚴厲型的,實際上兄妹是互相依靠互相扶持長大的,只有這種經歷,才是最可能成就近親愛的。所以近親愛,重點根本不是性交,而是互相傾注愛意給對方。也就是慧常說的,一生的兄妹,一生在一起!

2023-12-28 15:59:15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不過還是得說,陽香的選擇來自於哥哥的逃避與媽媽的阻礙,所以哪怕慧不再迴避,歸根究底還是要跟母親坦承。我是覺得媽媽有感覺有問題,但作者應該是不打算在這部就深挖母親的想法,因為媽媽的出發點是不希望讓他們被社會所排斥,或許正因為她知道叔父母的事情,父親可能沒那麼反對,因為他或許多少能懂叔父母,但作為來自另一個家庭的人,她不能理解,卻知道這樣會被排斥,她的初衷或許只是想讓兄妹倆「正常」,也就是墮凡,當然,她認為這是回歸平凡。但兄妹早已自一開始就不凡了,又何必凡墮呢?期待!

2023-12-28 16:03:38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懒羊羊sss

你玩過elf的媚肉之香嗎?我無意冒犯,但這種感應必須是玩過媚肉的才會有,也就是完整性的問題,因為故事是用提問解答的方式呈現,除非他願意回答一半,要不然必然是需要給出正確答案的。比如說日本在大陸的哪個方向?作者這麼問,然後回答「大陸的西北方是哈薩克,西南方是印度,北方是蒙古與俄羅斯」然後就沒了。你覺得他這樣不會被罵被打被鄙視嗎?因為就差他自問自答的「日本在大陸的東方」。我當然不敢保證他一定會出,只是認為他不出會很慘而已,因為這是他開啟的故事,卻不能結束,大概會比艾倫還慘吧😂😂😂

2023-12-28 16:11:25

他要是能用正常人的思维来写 就不会有这么多问题了 很多内容纯纯是现在的脑子有病的日本人都不可能做出来的 不知道你见过那个吃软饭的日本人视频没有 4个老婆 住一起 还有2个女友 他们都没有这种思维 这还是现实中 

2023-12-28 16:24:44

母亲的定位在ED3有经满月视角解释过。母亲也没有阻止他,只是男主自己觉得母亲不认同的可能性高一些。母亲就是一个平凡的贤妻良母,她“在一帆风顺的人生中成长,因此难以察觉到异常”。

就算不提兄妹两人长达三年的冷战,光看ED1男主序盘的状态:深深的黑眼圈,嘴唇腐烂,前颈布满抓痕,就已经知道此人精神问题很大了。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母妹都没有察觉,母亲更是以“赶毕业论文天天熬夜”来认可了男主这一状态。

亥子老师,甚至是萍水相逢的满月都一眼就看出来男主已处于崩坏边缘了。亥子老师甚至觉得男主在交完毕业论文以后就会死掉。

2023-12-28 16:46:5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懒羊羊sss

問題是, gal哪個故事正常過?說白了很多故事我都能挑出跟現實有差異的問題喔,但那個有有意義嗎?作者就像是寫論文一樣,提問,假設,回答,錯誤,回答,得出結論!

既然故事是在探討近親愛,你怎麼會覺得他們正常?正因為他們不正常,才會有這個故事,也才有探討的價值!如果硬要用正常人的思維去看待他們,並視為異端,說白了,你也是異端所謂的應該被詛咒的社會與世界!

我就講,難道你能永遠活得「正確」嗎?難道要永遠去迎合「正確」,連一點不正確都不敢提出嗎?說白了,這個社會本來就有包容錯誤的能力,因為沒有什麼東西一開始就是正確的,以前科技產物還是「夷狄」的淫巧呢XD

故事很多東西都是在探討理念,說難聽點,這個故事就像是實驗室的白老鼠而已,他們本就是可憐的,我最多就是給予名為祝他們永不平凡的祝福,僅此而已。因為我本就是以探討問題的心態在看待!作品就是讀者與作者的對話!

如果你真的那麼討厭,那就試著去寫一篇不輸給這部作品的「正常」作品吧!

2023-12-28 17:00:4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可是母親卻是知道叔父母的事情,照理說她是有意識在迴避近親愛,所以才會說「兄妹是不能結婚的」卻認不出哥哥的問題?我還是覺得,母親同樣也在逃避問題!或者說四個人經歷叔父母的事情後,就是對這件事,甚至相關的,都會一概逃避,裝作是幸福的樣子,藉此逃避無法理解無法解決的問題,ED2的悲劇就是建立於此!

啊~~~ED2打完了,還是有點悵然~緩一緩,晚點再打ED3,老實說ED3 再快樂也沒用,因為我的想法是只有在作者讓滿月與陽香都做出正確選擇時,故事才會進入真結局!

然後大地好慘!這種哥們真的好難得!!!不愧是頂著憲秋的臉的男人,尊敬😂

然後滿月在最後11月18日出現時的腐朽味道,果然她也壞掉了,不出所料,當三人都做出錯誤選擇時,就是三人皆亡!

為什麼說三人呢,因為決定聽妹妹殺死妹妹的也是慧,放棄繼續殺的也是慧,如果11月17要之後存活,慧只能徹底處理掉妹妹,所謂的認知混淆,只要能確立出唯一的認知,可能還有點救,因此那個狀態下但凡救妹妹都是錯的,因為早已不可挽回了。當那個詛咒一下,疼痛會不斷提醒妹妹自己的愚蠢,所以這個時候只能不斷麻痺美彌的認知,重新確立滿月,或者說讓妹妹成長為陽香!我的感覺裡,他們的近親愛也帶有不想長大的意味在,因此如果還想存活,就必須強迫長大,既然沒有愛了,就只能用性,或者更大的刺激去激活他們,要不然就是在等死!

我自己覺得ED2的高潮在於哥哥與妹妹的最後訣別,說白了慧的哥哥也在那場喪禮上亡了,隨著妹妹走了,因此後面的苟延殘喘,不過是臨終前的跑馬燈罷了!

最後的那隻貓,應該不是貓,而是他們倆的孩子,太明顯了,跑套在陽香的子宮上,並且帶有天生殘疾,其實就是暗指近親相姦會造成遺傳疾病。不過在故事裡這個其實很簡單。從這裡觀察,完結篇大概會有兩人相伴不生孩子,永遠的陪伴。以及兩人生下健康的孩子,是神為了獎勵他們勇敢面對給予的獎勵,大概又是隻健康的貓吧😂

對了,滿月的霉味剛好證明,那張CG應該就是滿月自己殺了自己的意思!穿著單衣象徵一無所有虛無的聖母,穿著與慧第一次見面的衣服,象徵著滿月真正的自己,結果亡了!

2023-12-28 17:21:4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自己

結果ED3竟然是從8/2開始,我還以為是更早呢~不過轉折點在8/5號,這其實挺合理的,也就是剛從遊樂園回來那時,畢竟那是陽香在ED2最信任滿月的時候了!有趣XD

2023-12-28 19:08:4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自己

分歧點我找到了,是煙火大會前一天,我比對了陽香視角,確實差很多,不過最關鍵的是陽香有沒有坦承地問滿月你是不是喜歡慧。陽香視角陽香只是不語,滿月視角則是由滿月親口說出來,音效還茲了一聲,根據這個差別,如果陽香有說滿月內心的情感就會改變,或者說較為坦承地認為陽香在她生命中是一個不同的存在,ED2讓我們知道,滿月還是個孩子,所以她也不懂什麼是朋友,所以當滿月開始意識到對陽香不同情感時,或許就是成長之時!

而且還有個很大的不同,當陽香說出滿月是否對慧有意思後,後面更是直率地要求滿月,撫慰哥哥的應該是她這個妹妹,他這個愛哥哥的妹妹,而不是妳,這應該會是很重要的點,因為前面陽香會發瘋,以及身份錯亂,有兩個重要的點,1、滿月無意識地安慰了慧,讓慧產生輕微混亂,導致陽香認為哥哥那邊會判斷錯妹妹,是「妹妹」混入異物的一環。2、陽香對滿月的信任,以及對陽香還是滿月,是先妹妹還是先戀人,陽香此時做出選擇,是妹妹!所以才會說安慰哥哥是我這個妹妹的天職,不是妳!所以當這兩個點解除了,後面因為是滿月視角,陽香的部分就不得而知,但煙火大會那邊應該會發生改變。因為我前面已經判斷過,當時妹妹因為身份混淆與對自己的自責導致精神混亂,連被旁人推倒都認為是滿月推的,但當時滿月明明在前面。如果這邊改變了,那麼陽香與滿月的關係從ED2的情敵,變成友人的話,局勢將會發生改變!我期待一下~

2023-12-28 19:54:20

猫的意象我在很前面的回复中说过了,主要还是男主跟阳香去猫咖啡的时候有想过同样的。ED2基本上都是映射前面男主考虑过的问题。

难以置信的偶然主要是两人的交换在很早阶段的曝光了,三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审视彼此。当然阳香更信任满月,满月变得懂爱也是重要的改变部分。

ED3整体来讲还算蛮欢乐的,就是满月视角除了兄妹以外看谁都是黑半边面很可怕。

2023-12-29 08:28:2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剛去翻前面你的回覆,你說他們沒有育兒,只有收養野貓,意義不言而喻,你再多解釋解釋,我真的沒看懂,呃…我實際看過ED2才更看不懂你的意思!

那段我的看法是,兩人在貓咖啡廳很受貓喜愛,兩人也養過貓,可以說用貓來代稱他們不為過,滿月則是狗。這點從陽香後來房間床上多了一隻狗狗玩偶就能得知,她的妹妹被滿月侵蝕了。

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既然貓能夠代指她們,所謂的收養,實際上應該是他們的孩子,不僅貓躺在陽香的子宮上,還有慧有一句提到春先在母親前走了,雖然感覺有點牽強,但總覺得那個結局透露的氛圍給我這樣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我就會想,他們真的只是心死嗎?按照慧的自言自語,好像很多年,又一年多,結合後面滿月的說法,我覺得一年多比較符合,實際上一年多就很符合懷胎十月,加上他們是私奔,沒辦法使用正常的醫療系統(都有假名了),那麼陽香有可能就是因為精神衰弱,加上生產後的虛弱,就撒手人寰了,獨留慧。慧跟後面到來的滿月大概也受不了吧,只能跟著去,所以這是一個三人皆亡的結局!

說很早沒錯,不過實際上他們曝光的日子就在關鍵期,陽香精神錯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前面只能說是虛弱,剛發現自己錯了的真相,但因為耗弱,她再也無法正確判斷滿月的情況,她不也有像慧那樣本我跟超我爭執的時候,超我應該就是媽媽給的直覺,本我則是女性的直覺,只是陽香的後者一直不夠健全,因為她一開始就喜歡哥哥,但告白被打斷,相當於在自我建立的過程中斷,是離開家後才逐漸成長的,這點反而要感謝滿月!可惜沒有人只靠本我生存的,陽香自己也說母親傳承的直覺幫了她很多,這個直覺如果不是用在自己身上,而是用在滿月身上,其實就能避開ED2的問題了!因為滿月就不是情敵,她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喜歡慧呀😂

不過那個巧合也太巧合了吧,後面他還會出現嗎?想知道一點劇透😂

你是說臉黑的部分嗎,因為她就不在乎啊,是誰根本不重要!這就像是有些人臉盲,實際上有可能是單純無法分辨,也可能是心裡上過於不在乎他人,感覺誰都一樣,那就成了看誰都一樣,尤其是很聰慧的人,滿月準備陽香的考試只有一開始不習慣,後面一下就上手,還覺得老師已經沒辦法給她新東西了,她是那種天才呀😂難怪臉盲~

2023-12-29 09:50:29

我说说我的理解,不一定对。

他们在猫咖啡遇到过一只瞎了的猫,加上回家的时候男主的自问自答,讲到了一件发生在他们本地的事情。一个老婆婆去世了,因为她是独居,所以死后多天才被发现。她的居所有大量的猫仔,大多瘦得跟皮包骨一样,还因为不断近亲繁殖而出现很多障碍。

然后再结合男主前面对近亲相奸的态度,不难得出他对近亲之间的育儿是有恐惧的。如果他跟阳香之间生出来的孩子是有先天性障碍的话,他们恐怕会再度感叹自己是多么不被这世间祝福。

因此他们两人私奔后选择收养小猫而非育儿,就是因为害怕这一点。但收养的野猫也同样有着先天障碍,并且小猫也先于他们而死了,说明走到了最后,这世界也没有放过他们。

至于是心死还是衰弱死本身不重要,因为意象向的场景难以用现实去解释。没有人知道他们私奔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不觉得心死更符合剧本的想法吗?因为男主其实很早就考虑过私奔这条路,只是认为这样最终会让阳香失去社会性而搁置了罢了。

2023-12-29 10:07:56

满月是非常聪明的,从她请教男主的问题来看,她可能未必上过高中,因为问的是最基本的主谓宾英语句式结构和动名词变化的问题。虽然不清楚日本教学的进度,但按国内来讲这个是初中的内容。

但她在男主的辅导下很轻松就跟上了阳香目前的进度。根据大地和男主的聊天可以得知,他们兄妹就读的这所高中是有名的升学高中,学力要求应该是很高的。

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满月确实很聪明,聪明得这样半路出家也能跟上去的程度。

只是个人认为这个跟她看谁都脸黑关系应该不大。要说脸盲又不至于,毕竟她真的可以认出人来,包括阳香交际圈中的几个人全都跟她关系很融洽的。

2023-12-29 10:17:41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喔喔喔喔喔!有,這個你有講過,但我確實沒多想!這樣說其實挺合理的!我的那個想法是根據他們在殺妹妹時中出了那麼多次,按照他們當時瘋狂的做法,懷孕應該非常有可能,這麼說雖然有點玄妙,但越是興奮時越容易懷孕,要說當時的兩人雖然不是快樂的興奮,但高度集中力還是可能的,加上最重要的是,那個老奶奶的事情,是作為驗證他們近親相姦最終是錯誤的最好證明,慧為何在結局裡想要向教授道歉,因為教授要他最後趕緊看清現實,要不然會傷害到人,結果慧還是不聽。所以按照這要看,慧對於畸形兒有恐懼,但不代表他不做呀,就像他一直看車廣告,心中雖然知道私奔沒用,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在做準備,所以他才會在結局說,他還是做了夢!意思是他還是認為私奔或許能夠被救贖,最後失敗了。既然他都還能認為私奔有前途,又怎會阻止自己育兒呢?或者說,根本不需要,因為前面那幾次就已經中了,畢竟故事不都是這樣演的嗎,不想中卻中了!

而且他們為何對那隻貓那麼熟悉,連出生都知道,當然啦,我覺得這邊怎麼看是因人而異,我自己是覺得「解釋」成孩子比較好,但作者明顯只想隱晦表達,因為畫面太慘不忍睹,一般玩家應該接受不了!

為何我這麼想,因為除了對結局描述的觀察外,也跟我玩過媚肉有關,ED2明顯對應著乙葉結局,兩個人最後無法抵抗香織,香織奪走乙葉的所有,但失去拓也,乙葉跟拓也私奔,最後懷孕,還有一場懷孕h場景。

乙葉跟沙耶結局是我自己手打出來的,印象深刻~

我是覺得這大概是為了過審吧,畢竟畸形兒的畫面真不是一般人看的下去的,只能用貓來假替,實際上當初那個老奶奶的貓的近親繁殖,慧會想到他們自己,那麼現在用貓來說明自己,不也很合理嗎~😂

不過確實啦,那就是個意象,不過我自己看會覺得,那只是作者為了避免一些不太好描述的事情所做的妥協,因為他已經把一些他想說的都藏進去了,比如說陽香的頭髮為何還是短的,為何胸型發生變化,以及為何說一年多沒見陽香哭了,不就代表其實他們私奔真的不久,一下子就撐不下去了,因為就像你說的一樣,陽香真的因為失去社會性而亡。我覺得那可能也是陽香的社會化,也就是超我的建構一直不完全,她其實跟滿月沒差多少,也是個孩子啊,她跟滿月的交換,根本就像是兩個不成熟的孩子的鬧劇,最後引火焚身!我想如果是教授來說服他們,而非慧,早就一眼就看穿了!畢竟教授就是學這個的!

所以當陽香一直處在陽香跟滿月的自我認知混淆,妹妹代表本我的渴望,滿月代表超我的建構,也就是可以跟哥哥結合的「大人」,陽香則是自我,為何最後陽香分不清楚自己是誰,為何說我誰都不是,到底是誰,因為她的社會化被中斷了!自喜歡上哥哥卻被打斷告白時,她就停滯了!冷戰是表面上的理由,因為實際上陽香也不想冷戰,但她只能冷戰,結果就是她習慣冷戰,很難再找回原本的她,因為她就已經停滯了!所以才會顯得不善言語,對哥哥時卻像個孩子。因為那次告白,無論慧接受或拒絕,妹妹都會成長,最後正常社會化,並不是說社會化妹妹就不喜歡哥哥,慧接受了,陽香就會成長為喜歡哥哥的大人,拒絕,她就會成為逐漸放棄哥哥的妹妹。所以我才會認為,在這個部分是慧的問題,他不能這樣打斷,因為妹妹的自我構築被打斷了!

作者描述的近親愛為何必須是兄妹才行,因為這其實是他們兄妹自我構築的過程中,待在一起的時間太長,互相把自己的一部分像是融入對方一樣,最後成長為比翼鳥,已無法分離了,分離只能墜落!而這就是他們的社會化過程有缺失,尤其是妹妹的症狀比較明顯,因為她不像哥哥學習了大量學識,還去打工,甚至遇到一個當他心理醫生的指導教授,妹妹只有哥哥啊!所以那一次的告白的打擊才會足以大到中斷她的成長!也因此陽香最後才會社會性衰竭,因為她就在成長,卻被中斷養分,還自己親手毀了自己的本我,也就是妹妹,所以她的精神已經損壞殆盡,死於慧之前,順理成章!

2023-12-29 10:57:01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的意思不是說臉盲跟聰明有必然關係,而是有些人過於聰明,導致潛意識把相對不重要的人的臉塗掉,而這種想法表現在表意識就是容易記不清楚人的臉。有趣的是臉塗黑時是只有用滿月視角時才會,但從滿月視角切換成玩家視角,或者說沒有特定視角時,臉又會回來,這就是只有敘事切換成滿月才會!該怎麼說呢,就我認識的人裡面,不太會認臉的,通常都有些長才,或者腦袋特別好,我自己也是臉盲。這種感覺就像內心自己會辨識一樣,平常就算很常打招呼的不重要的人,我通常隔天就忘了,還會想說「這誰啊,跟你很熟嗎,幹嘛跟我打招呼」,但稍微打哈哈一下後才會稍微想起,或就乾脆打哈哈帶過,畢竟有禮貌地糊弄過去其實很簡單的😂所以我才說我能帶入滿月,雖然我不想她那麼瘋,以及想要當狗,但我大致上理解,她其實缺乏溫暖與信任,真正的信任,而不是當作是信任,也就是無條件信任,所以陽香那種人才能戳中她的心,她其實很羨慕陽香那種人,所以才會覺得要先讓陽香幸福,才能讓慧幸福。讓慧幸福是第一要務,但犧牲陽香也要讓慧幸福與讓陽香幸福也就能讓慧幸福是不一樣的,這或許就是ED2與ED3的差別!

認得其他人對於滿月來說不難,但很麻煩,所以本質上根本不想去記,只是太容易就記得了,大概就是這樣吧!至於她所謂的能力,實際上就在長期痛苦下習慣性讓自己用旁觀視角,要不然會發瘋,雖然實際上已經發瘋,但會透過這種方式讓自己沒有瘋,也算是生存本能的一種保命機制吧!

不過說到學習能力與腦袋,我開始覺得她真的有可能是秋乃的女兒了,當初秋乃也是資優生的,不要讓死去的回憶再度侵襲而來啊,自暴自棄線太痛了orrrrz

2023-12-29 13:10:40

这个你想得已经比我多了。

对于两眼涂黑,我想到的只是满月在夜总会工作这一点。如果能有满月一开始看男主是只有半边脸,到能看清全况到察觉到他的异常(被咬烂的嘴唇和被抓烂的前颈)的场景,就很棒了。

也许这也是剧本在刻意留白吧。

2023-12-29 14:21:00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這個牽涉到滿月的過去,目前看來就是她的聖母病太嚴重,我剛看到教授又登場了,雖然有黑絲,但其實我更喜歡聽教授說的內容,因為很有醍醐灌頂之感,或者說我能意識到有這些問題,卻不一定能完全轉換成言語,就像我說滿月是聖母情節作祟,教授則說是幽靈,其實幽靈這個說法很棒,幽靈的可怕在於毫無對策,幽靈不覺得自己是幽靈,卻也不覺得自己是人,有著超越人的能力,希冀成為神佛,實際上還是人,只是人而已,這就是最可怕的地方:過於傲慢!這就像是邪教教主一樣的!實際上都只是伎倆,看人怎麼使用而已,有了這方面的經驗,自然知道該如何觀察人與控制人!嗯~這非常好,因為實際上就是言語的引導,以及適時點破,然後給予一個看似可行的辦法罷了😂

還有那個滿月的坦白,老實說這邊不能被滿月的說法牽著走,或許作者在bugbug的訪談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看似是滿月在引導陽香自毀,實際上卻是陽香主動地自毀,因為她的認知已經發生偏移與錯亂,她的後悔、罪惡感與推卸責任導致對滿月的仇恨。從陽香視角可知,陽香在鬆餅店後就認定滿月是情敵,因此後面在煙火大會推倒後,她就開始發瘋了,或者說她的本我暴走了,直接殺了超我,然後本我開始自毀,所以才會主動要求滿月配合!這個地方很重要,因為滿月實際上是在乎陽香的,所以她就算最後可能會利用五島君,但就像她說的,是要做給慧看的,關鍵是「由滿月飾演的陽香去親五島」,而非陽香視角的陽香親自去親五島。因為前者只是把陽香的退路斷了,可能的效果是讓陽香不能再用陽香的身份,因為兄妹不能婚,問題是這並不會使得陽香的自我開始崩潰,嚴格來說,滿月的做法如果成功,陽香或許就能平安成為大人,成為名為滿月的陽香的大人。但陽香本我的暴走直接讓這個計畫崩盤,還往最殘酷的路線走:兄妹的自毀。所以玩完陽香視角,就會知道,如果不論根源問題,單純論讓事情惡化,確實是陽香自己造成的,所以兄妹自毀的11/17才會陽香瘋狂道歉,因為她終於在此時發現,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傷害哥哥的是她,殺死自己的是她,逼著哥哥一起陪葬的也是她。她在引誘五島的那段她自己說自己是壞女人,完全正確啊!所以最後她先死,應該也是合情合理的!

還有滿月坦白時,她想不起來她家裡的事情,以及她提到陽香的戀時,背後的傷隱隱作痛,看來這個傷跟家裡的事情有關!我看劇透有人提到傷是母親弄的,是嗎?假設為真,那麼我猜會是滿月利用那個桐島去害滿月母親,結果母親憤怒之下臨死前給滿月這一熨斗,因為太過於刺激,滿月就創傷後症候群之類的。況且前面遇到桐島,滿月跟慧解釋時有提到,如果桐島再對同一個女孩出第二次手被警察抓,罪會更重,大概就是指桐島跟滿月與滿月她媽的事情吧!慘了,這麼一說還真的可以跟秋乃連在一起,怕爆😂😂😂

2023-12-29 16:20:12

“恋”与“爱”是满月角色变换的重要线索。确实和她母亲有关,但剧情没有说明。至于伤应该不是你想的这样😂

2023-12-29 17:29:4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原來如此,確實有感覺到,這跟她自我覺察有關吧,只有當她意識到自己也能被愛,有人愛著他,她才能真正意義上成為真正的滿月吧!不過不知道這部能不能出現,我目前也才打到滿月同居線前1/3而已😂

2023-12-29 20:17:1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看到滿月在街上被帶走的那段,真心覺得應該要報警啊orz ,滿月都做好所有送桐座會豬圈的準備了😂現在就怕這個人會反撲,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啊orz 所有有威脅的人都應該準確消弭才是😂

2023-12-29 20:20:11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滿月同居線的結局,不會是陽香的心被滿月搶走,但滿月的目的終究是希望慧幸福,選擇離開了斷,然後慧跟陽香有了心結,再也無法在一起了?

我有這種預感,不知道對不對😂

2023-12-30 13:58:5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原本ED2裡是陽香利用滿月時產生罪惡感,進而逃避;現在ED3感覺換成慧在逃避了,所以產生對滿月的罪惡感,陽香因為與滿月達成和解,也了解了滿月背後的事情,所以開始理解滿月被利用是開心的,同時利用重視滿月來消弭心中的罪惡感,但慧目前看來還沒有,那麼罪惡感持續的累積,就可能造成內心混亂,進而發生問題!尤其現在慧跟陽香的床事都還需要滿月帶著,如果不能在性事上獨立,最後可能變成滿月如果不在場,兩人就會對性事產生恐懼。

所以總結來說,平常人的日常,陽香是滿月的前輩,性事的日常,滿月是兩人的前輩。看似甜蜜的日常,實際上進步緩慢呀!

2023-12-30 14:38:0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自己

感覺看到一個伏筆,慧回家接扮演妹妹的滿月,母親因為慧與陽香常常去滿月那邊住,母親 在拼一個貓拼圖,卻缺了眼睛的臉部拼圖一直找不到,然後剛好回滿月家,刚好是陽香像隻 大貓在睡覺,結果在ED2裡對真弓很愛的那隻貓,或許暗示著母親與陽香的矛盾,ED3剛開 始不久滿月也提到真弓跟陽香的母女對抗問題,顯然是為了近親愛的事情,兩個人很早就鬧 僵了。結合陽香之所以會開啟交換身份也是因為母親偷偷把哥哥要去外地的事情告訴陽香, 看來這個會是牽扯母親、慧與陽香的大關鍵!

就不知道是ED3,還是要後面的完結篇才會有。

我想關鍵鑰匙可能是富太郎,也就是爸爸。畢竟一開始也埋了一個伏筆,富太郎告訴慧有事 可以找他!

2023-12-30 17:20:16

ED3中阳香和哥哥都在逃避,没有告诉满月“答案”。满月知道了答案,她就会崩溃;她崩溃,两人的关系也会崩溃。最终变成ED2

2023-12-30 18:00:02

对于他们的家庭情况本身就很奇怪。富太郎自己的兄弟中就存在兄妹恋,但是他们夫妻却没有过多干预。
我的猜想是叔父母的关系让他们有了预期。虽然反对,但如果真的发展到了那一步,他们最后还是会接受。
ED3中几处透露出如果他们和父母坦白,就会变得更好。但我觉得依然是另一种线路,不是最终的关键。

2023-12-30 18:19:12

母亲肯定是关键来的。

解包的文本有提到,满月背后的伤,她认为是母亲烫的,但实际上是她为了引起母亲注意自己烫的。

再结合满月对母亲的记忆很模糊,这个显然是编剧刻意留白的部分了。

而男主这边的母亲,男主已经讲过她是承认兄妹爱情的关键。男主认为只要母亲接受了,那父亲也会接受的。

当然如果只是单纯坦白就能答对,那这问题未免过于儿戏。而且ED3崩坏的根源是满月这边,她刻意留白的部分涉及的情报有点多了,目前也不好说剧本到底想怎么写。

2023-12-31 00:25:2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現在推到聖誕派對。目前的局勢如下,大地勸說滿月未果,並點出她有問題,晚上約慧吃拉麵,但留白。因真弓身體不適,妹妹換回去孝敬母親,留白。美彌撞見三人,三人逃,留白。五島在公車上遇見三人,旁人羨慕,他是……,留白。聖誕派對,母親叮囑陽香照顧好慧跟滿月,滿月狀態的陽香回答好,並跟父親留下滿20歲倒酒。

前面除了五島那個部分我有點怕在後面會完結篇變成bed end17外,最重要的是聖誕派對的部分,這個部分幾乎明示父母隱約猜到,甚至心中知道誰才是陽香了,因為不是3D,但根據說話內容,當下母親的叮囑應該是對著「陽香」說,結果陽香還傻傻直接回答說好,以及滿20倒酒,這個一般是女兒給父親倒酒,媳婦一般除非是婚禮斟酒,要不然哪來這種約定?幾乎可說是被看破手腳,畢竟血脈相連的感覺是很難欺騙的,陽香不敢回去,多少也是怕被認出來,結果應該是被識破,不過結合你的猜想,應該就是父母早有心理準備,只是因為不希望那樣,所以母親嘴上仍然反對,實際上也是沒辦法阻止,真弓的話,感覺也是話裡有話,算是一種試探吧!

結果就是除了這三人外,其他跟他們是有關係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了,裝睡的人果然是叫不醒的😂

還有一點,這個線彌補了前一線的遺憾,比如ED2大地最後才知道,這裡他就提前出手了,雖然被作者改掉選項,但基本上的做法跟選項與多周目的玩法類似,只是得按照作者的選項走。

以及這個線明顯因為與陽香的和解,滿月逐漸正常化,除了母親的問題與精神疾病的問題浮現,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她跟慧的關係,也就是是說,如果有完結篇,那麼應該會是滿月結局與陽香結局,對應媚肉的香織結局與沙耶結局。ED2對應乙葉結局,ED3應該是對應由紀結局,而且對應由紀的會是滿月,陽香在ED2提到的滿月的戀,在ED3開花結果,可以說是陽香在神,也就是作者在鬆餅店改變陽香所造成的結果,但由於慧跟陽香沒有面對問題,也就是那個答案,所以才會變成無盡的空虛。實際上我倒覺得會空虛是因為前面太甜蜜了,問題是跟我看待ED2一樣,如果前面選錯,就只能進壞結局,可說是跟媚肉一模一樣!所以後面應該要有滿月線與陽香線,按照作者對滿月的設定,應該很難會有像媚肉香織結局那樣的了,畢竟香織在設定上比滿月壞多了,所以該線應該會是滿月解決母親的問題,成功存活,當然也不排除把最壞結局安排在滿月線裡,畢竟作者的尿性如此!然後陽香線結局近親愛的問題,結果父母那邊的問題,然後兩人成功存活,並以近親愛在一起。陽香線應該至少要是好結局,但不知道作者能否生得出來,他感覺就喜歡寫壞結局的那種,那時候初彼女應該被罵過不少沒人性XD

我現在就期待滿月如何崩壞了,感覺會是背後傷的那個問題,或者對慧戀心的問題,因為她應該是想要獨佔慧,問題是慧可能沒辦法捨棄妹妹,那麼滿月為了成全他們,並逼迫他們解除交換狀態,只能自盡。

唉~我還是最喜歡滿月,確實有些難受~但這種悲劇的魅力就在此!

2023-12-31 01:01:24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近來感想我寫在上面了,我有猜到什麼嗎,好奇。這裡我還想問另一個問題,解包是指解包什麼部分,我是常看到這個詞,但其實不太懂到底是解包了什麼部分的資料,是ED3結局後面說了什麼嗎?好奇!

留白的部分,感覺是能寫出兩個不同走向的大結局,尤其目前來看,感覺作者還沒下狠手,雖然我不敢排除滿月的戀心是作者寫出來用來要砸給我們看的,但我還是希望他完結篇收收手,我能理解他為何牽涉到風俗的女角都沒有好下場,他是在用這些來表達對風俗對人的傷害以及混濁噁心,正是因為同情她們,才更要醜化,或者說凸顯他們駭人聽聞的部分,這才是厭惡的方式,而不是把美好的部分寫出來,吸引更多分不清現實虛幻的傻子去做像初彼女男主那類的事情,以及讓更多人討厭像初彼女的變態社長與該作的桐座,雖然很難!

主要是我其實無法代入那對兄妹,不是因為近親愛排斥,而是排斥他們看不清問題核心與現實,雖然有些部分情有可原,但我不是那種人。反而我比較接近滿月,唉,就像初彼女我代入秋乃一樣,超難過!

雖然喜歡作者的文筆,但就這點確實很討厭😂

2023-12-31 01:11:27

解包就是绯月的帖子里有提到的间宫俊介在各场景中都有他个人的一些演出建议,其中有提到一些本作没提到的部分。

结局好坏其实没那么重要,但至少还是得告诉玩家怎样选才是对的。

对妹即世界的认可深入骨髓的男主,为了哥哥可以放弃一切,却又在ED3容忍满月跟自己分享哥哥的阳香,不懂爱的满月,三人行的答案是我想知道的。

2023-12-31 11:19:25

和父母坦白展开来说即是与社会的关系。在这类作品里,父母朋友的同意意味着与社会的和解。如果是普通妹系作品,到这步已经可以宣告happy end。可惜这里还有另一个人。所以我才说和父母坦白不是最终的关键。当然,如果没有两人同时的happy end那当我没说。

2023-12-31 12:59:38
冰恋彩虹 回复 自己

重读了一下拼图部分。因为是ED3,所以我更倾向认为拼图指的应该是满月。猫指代真弓的女儿,而缺失的脸和心脏部分正指代满月的状态——看不清他人的脸和缺失的心。

2023-12-31 13:26:55

我倾向于父母没有知道她们俩的真实身份。无论是这段还是之后,都没有明示或暗示母亲将“阳香”外人对应的剧情
重读这段。真弓先说“阳香,一定要照顾好哥哥啊”。这句话是对阳香说的。
再说“满月也拜托你了”。这句话应该是“满月,也拜托你照顾哥哥了”,是省略的说法。所以这句是对满月说的,接着满月回应。剧情合理。

2023-12-31 13:54:44
冰恋彩虹 回复 自己

至于倒酒,可以是阳香想为父母尽孝。为父亲敬酒是她尽孝的行为,是她主动提出的。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儿媳身份

2023-12-31 13:59:10

这个理解有失偏颇。

因为本作是将社会关系和家庭关系切割开来的。

在ED1,男主与满月第二次H后回家的自问自答中有提到过这个问题。

其中男主认为,社会对近亲爱是漠不关心的,他们只是将近亲爱归作“近亲相奸”,将他们当作是异类一样看待罢了。因此男主是不寻求与社会的和解的,他认为只要双亲能够认可他们,就能满足了(阳香不会失去笑容)。

也因此男主在这里惧怕的是摊牌以后母亲的反对会导致本来关系融洽的母女最终分开。男主否决私奔路线,认为其会打击到阳香社会性是同一出发点。

说白了就是男主只会在乎他和阳香在乎的人,相比于社会对他们兄妹的“漠不关心”,男主也是同样的。ED2放弃了家庭关系走向社会的他们最终也不为社会所容而自灭。

2023-12-31 18:42:06

从常理来说家庭和社会密不可分,不可能单单抛弃一者。私奔放弃家庭关系走向社会我也觉得不可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连家庭关系都放弃了那又何来的走向社会?

社会不会接受他们,这个是肯定的。但是社会也不会在意他们。他们与社会和解,是可能的。在我看来兄妹俩对父母的怨恨,惠对大地的隐瞒都是他们对社会的反抗。

在这一段中有一句话“‘答案’——让父母、社会认可我们兄妹关系的手段”,也有哥哥放弃说服社会的想法。但结合后面惠试图向大地坦白来看,我认为惠依然没有放弃让社会认可。

最后是我个人的价值观吧,想要达到happy end与父母坦白,和社会和解都要做到。

2023-12-31 21:47:2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我趕在23年打完ED3了,累爆!完全不空虛,因為我看懂了,但滿月高機率應該不會有單人線,有點難受!我果然還是喜歡滿月遠大於陽香,自知道是陽香主動同意交換時我就討厭她了,這可是構成犯意的!

有空移步我的感想吧,我從10點半打到剛才!

三人行的答案,我覺得可以有的,畢竟後面都提示陽香想要跟滿月一起去上大學,只要解決滿月的精神障礙,其實三人行沒有問題。按照設定,滿月永遠不可能成為慧的第一,所以能保持在第二就可以了!ED3的崩盤主要還是在兄妹沒讓滿月面對問題,而是讓滿月的問題自己爆開來,從在公車後座,陽香靠慧,慧靠陽香,結果滿月把慧拉過去靠她的CG,我就知道不妙了,前面桐座那邊如此風平浪靜,就是體現兄妹的裝死與息事寧人,這樣等到聖誕節才去見父母太慢了!其實能感受到滿月對慧父母多少還是有點感覺的,一點點,而他們也習慣這樣的「陽香」了,繼續下去沒問題,只要陽香回歸學校,慧取消去外地,ED3就可以變成好結局的ED4,只是最後真結局,感覺滿月注定要受傷!

2024-01-01 01:07:23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又寫了篇感想,歡迎移步喔!

KF那邊要等140進度才能發主題,再等等。

確實是因為滿月的關係,但兩者是分開的。取得關係者的認同,最後一定是慧與陽香在一起,因為不需要滿月這個緩衝了,畢竟滿月是為了讓陽香那邊的身份有人維持著,跟父母坦白等於是不需要交換了,滿月自然沒有用了。壞點的自己消失,好點的被鷲崎家收養,應該不可能成為慧的第一,頂多維持炮友。也就是一開始的狀態+跟妹妹正式在一起。另一個結局則是維持三人線,跟父母不用坦白,其實聖誕節那邊都是順利的,要不是滿月的精神障礙,實際上只要提早解決滿月的問題,三人同居應該會有個好結局!

就是不會有滿月線結局,畢竟慧在設定上第一就是妹妹,妹妹離世了也一樣,最好情況只能第二。

2024-01-01 01:14:0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這個我非常認同,應該你說的才對!

2024-01-01 01:14:40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是認為確實要與社會和解,其實不難,就是大地、美彌這幾個人就可以了,說白了只有這幾個人能察覺滿月與陽香的不同,他們才是在社會裡少數會在乎他們兄妹的人,得到他們的認可,就可以等於社會和解,只是和解,而非要社會理解。E大這點說的沒錯,作者都昭示社會既然不關心我們,我們也不需要關心社會,因為他們本就是異類,還是被社會視為珍奇異獸的那種,如果去期待社會理解,根本天方夜譚。實際上只要找到能代表社會的人來認同他們,而他們也願意坦白,就可以進真結局了!

既然由紀線都被改成三人線了,沙耶線應該對應真結局,香織線對應好結局,由於兄妹的設定,應該只能是三人好結局線了!

2024-01-01 01:20:44

三人行总有一个人做“外人”,是很难维持下去的。满月不应该成为兄妹的挂件,我觉得她正常化或者说自身问题解决以后是应该跳出三人行才对。

还是看作者怎么写吧。

我倒是没有你那么讨厌阳香,ED3最温暖的部分我觉得还是来自于两女的互动。换个角度来看阳香这么孩子气又爱撒娇的人愿意分享自己的兄长给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很是难得。

2024-01-01 09:20:2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也不會說是外人,按照三人行,神性滿月,也就是原本的滿月是很重要的,要知道沒有她的指導,慧跟陽香是無法結合的,前面那麼多的指導h場景就能得知。問題在於ED3兄妹都認同滿月是他們特別的存在,卻利用了這個特別的存在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陽香才會那麼自責,問題是她自己也忍不住對慧的佔有慾,也就是最後滿月偷窺的那段。所以問題還是出在慧,慧在兩邊結局都沒有得出他的答案,陽香線就應該得出近親愛必須坦白,三人線就應該對滿月坦白,或者說三個人要好好談,在解決滿月的問題後,兩人必須肯定滿月的名份,就像正妻、平妻與妾室的概念,就像他們交換會錯亂一樣,沒有定下名分就像沒有名字一樣,我在這到底算什麼的概念!

當然,我都是秉持著這是作者的作品,他愛怎樣就怎樣,讀者只是反饋,不能跨越這個去過度干涉,讀者又不是作者。

其實我也不是討厭陽香,畢竟我其實是個私心很重的人,所以才能感覺到陽香私心非常重,問題在於這是妳陽香開啟的故事,就不能逃避責任,尤其是利用對你恩重如山的滿月,恨鐵不成鋼吧!要不然她生氣的樣子超可愛!

你說滿月是來歷不明,我覺得你說到重點,呼應我上面說的,所以滿月在三人的家,定位是什麼?是孩子?是導師?是情人?還是替代用娃娃?這就是慧跟陽香的問題,滿月讓你們結合成功,反過來你們為了虛假的在一起而束縛住滿月,實際上解決滿月的問題不代表一定會三人解散,就像交換偶然被慧知道,才能有現在的三人一樣,已經對一半了,後面就是解決另一半,那就是好結局三人了!

2024-01-01 11:33:48

ED3最后中其实暴露了一个新问题,那就是哥哥喜欢上了满月。这个爱和哥哥在ED1中喜欢上了满月相近,只是这次不是阳香扮演的满月,而是满月本人。


有几个明显的点,一个是满月在红月离开那晚,阳香因为哥哥一直盯着满月而嫉妒,于是和哥哥H。
还有在最后泡温泉时的CG,用的不是三人一起泡温泉的CG,而是满月一个人占据画面中心,视角是朝右看的CG,并且长时间的停留在这张CG上,只有一张睁眼的差分。这张CG其实就是在表达哥哥一直盯着右边的满月看的意思。
最后,在阳香泡晕后,满月一个人离开。阳香让哥哥找满月,哥哥却在纠结。这里哥哥无论是照顾阳香还是找满月,都有理由也合理,但是他犹豫了。应该是对满月的感情影响了“有妹选妹”定律。
当然还有其他地方,比如满月告白。不过这个我想留到后面满月角色变化的探讨。


哥哥对满月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时候产生的,我认为应该在圣诞前夕,阳香回家探望父母,满月和哥哥独处那晚产生或者更早。早于满月对阳香诉说爱意预言将来不幸是夜晚,也早于阳香和哥哥讨论的日子。所以我对他们兄妹俩究竟讨论了什么很感兴趣。
我的猜想是哥哥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试图拉开两人的距离,一如ED1哥哥在几次和“满月”约会后还是想着妹妹。但是阳香不同意,最终才达成了个三人在一起的决定。

2024-01-01 13:21:1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這點我有發現,但其實有點不想提,因為我就怕我期待了四年,結果作者真的不出滿月線,我應該會很傷心!我就一再強調,我不討厭陽香,但我喜歡滿月,因為就像看到自己一樣!問題是作者初彼女一貫的風格就是獻祭他描寫得最好的跟風俗相關的角色引發讀者的憤怒,因為這個憤怒不可能是對著作者,除非該讀者腦袋有問題,要不然應該知道,作者所描寫的不過是風俗業造成的問題,而不是作者自己幻想出來的,頂多只是把角色描繪得讓人喜歡,再砸給你看而已!

好,話說回來,其實有個h場景,就是真弓不舒服,陽香換回妹妹回去照顧她,讓滿月跟慧獨處,那張CG的慧的面部表情作者畫得很清晰,我是自那時候開始發現,慧是真心喜歡滿月的,他說滿月對他是特別的是真的!為何,因為他們一樣認真,一樣自虐,甚至把自己逼到絕境,我有一個想法還僅限於感覺,也就是最初慧和滿月相遇的那場性愛,最後滿月說還好趕上了,後面來看是指慧,因為慧即將自殘身亡,但我通ED3在更了解滿月後,我的感覺是,那句話說不定也是代表她自己,只是她不一定有感覺,這是只有作為上帝視角的玩家才能體會的感覺,結合滿月那時候住的地方,也就是跟陽香交換後讓陽香住的房間,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不就很符合滿月說的,一個人被黑暗吞噬,孤寂而亡嗎!對慧而言,沒有遇到滿月,他早就走了,但對滿月而言不也如此?如果沒有遇到慧這個「心愛的,人」,滿月應該也被夜世界的黑暗吞噬,最後孤寂而亡!

老實說只要是有交換的出現,就無法避免陽香對於傷害哥哥的覺察,但這同時也葬送了慧跟滿月單獨在一起的可能,這還是滿月自己的不懂愛造成的,正因為他想要讓慧幸福,才斷送了自己的幸福!如果可以有if線,或是滿月線,我寧可改變的是滿月不要去提交換,或陽香不要答應,或者真弓不要偷偷告訴陽香慧要離開去外地的事情。那麼就能慧跟滿月逐漸在一起了,雖然那可能只是把對方作為妹妹的替代品,但實際上就個性與感覺,慧跟滿月才是最像的。不過那樣的話,滿月跟慧的羈絆可能就沒那麼深了!可惜!

2024-01-01 13:53:53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對,你說到重點了,要知道陽香對應的人可是香織,了解過媚肉的就知道香織有多可怕,雖然本作陽香的人設已經修改得沒那麼可怕了,但那是指外在表現,從陽香能毫無顧忌地利用五島,其實就能知道她多可怕,以及私心有多重!這點跟慧倒是很像,本質上是自私的人,這沒什麼不好!但陽香在桐座事件救回滿月時,那時候不是讓滿月答應一件事嗎?陽香對滿月的算計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當三人開始逐漸不與外界接觸時,我就開始覺得奇怪本質上陽香根本沒必要繼續維持交換,因為交換早已名存實亡了,但對外陽香堅持要維持滿月,在家又用陽香是滿月的理想狀態這件事綁住滿月,實際上滿月的一切都在被陽香剝奪,一如ED2裡滿月對陽香的剝奪,所以最後無法壓抑的魔滿月,也就是想要逃避戀,卻想佔有慧的滿月才會那麼渴求變成陽香,因為這時候的陽香已經剝奪完滿月的一切價值了。如果滿月最後沒有想到下詛咒,實際上她跟陽香的提線人偶一樣,以我對你的愛與你對我的在乎為名的綁架!雖然沒有像ED2滿月逼著陽香電話那麼恐怖,但洗潤無聲呀

所以我也傾向於,慧也是被陽香阻止的!就是那段滿月回家弄玫瑰,慧跟陽香吵架的那段!

其實慧後面也很慘,他才是那個真的想把滿月救回來的人,因為他不斷在發瘋的滿月給她親吻,試圖讓他恢復理智,最後還確診!故事表現手法看似是她在逼陽香,但實際上這些都是陽香前面的做法逼迫出來的,而且陽香也很清楚她在幹嘛!大地都警告了,為何滿月還是沒動作,不就是陽香不斷地跟滿月懺悔道歉麻痺住滿月了嗎?這才是我認為陽香最可怕的地方!滿月是演技派的,陽香是真情流露派的,怕爆~

2024-01-01 14:06:25

可能是你误会了我的想法,我说惠想拉开两人的距离,这里指的是惠和满月的距离。ED1中惠和“满月”盂兰盆节后也曾想过放弃“满月”,回归妹妹。
阳香利用五岛,因为她已经心死了,无所谓了。妹妹的身份都放弃了,利用谁不是利用。
那个答应一件事,应该就是让满月看着他们第一次。
后面交换确实没多大意义,但这是三人在一起的方法。不能维持三个人也就不能维持两个人,从这一点来说确实也可以是利用。
大地的警告不是让满月离开他们兄妹吗?因为一个看不清他人脸的疯子肯定会带来不幸。
总的来说我认为阳香有嫉妒、怨恨这些阴暗面,但没有明显的算计别人

2024-01-01 15:39:41

满月身份转变的探讨我发在你感谢里了。一个完美的happy end目前来看也许不会有,那两个女主单人的happy end还是要有啊。
还是ED3留白太多了,像你说的公交车那一段是哥哥的头自己滑到右边的还是满月自己做的也无法确认。我甚至希望出个惠/阳香视角的ED3,补充下剧情也好啊。

2024-01-01 15:48:00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可是如果要拉開與滿月的距離,要怎麼拉開,基本上三人之所以是三人就是因為關係應該要均等,結果這次三人的崩壞主要是來自於慧跟滿月的距離,但如果拉開了,還有必要三人嗎?如果要保持三人線的基礎,就是三個人之間的距離是均等,基本上滿月對他們就是如此,但為何滿月後面會開始嫉妒陽香,不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另外兩個人知道卻不說嗎?或者說,三個人確實都想保持均等,哪怕慧跟滿月都認定彼此的距離是次於陽香的,也需要陽香的承認,也就是所謂的名份。就算慧認為陽香最重要,滿月次之,也必須是三方承認,要不然就是滿月的位子是第二,第一,還是沒有位子?為什麼我會說拉開沒有意義,因為慧哪怕這麼說,他也不想拉開呀,說白了就是他自己也分不清楚陽香跟滿月誰比較重要,最明顯的其實就是陽香不在的那天。陽香後面更加不願意坦白這件事,持續利用滿月,問題就在這,因為陽香也是會吃醋的。這就是關係沒有定下來的後遺症,每個人都想搶第一,然後有決定權的慧也沒有動作。

不太對,陽香心死的時候是她殺死妹妹之後,而非放棄妹妹的身份。因為陽香在ED2會發瘋,實際上就是她發現只要妹妹的身份在,就不能跟哥哥結合,但放棄了妹妹後,一樣不能跟哥哥結合,因為近親愛必須是先是兄妹,才是戀人。實際上她利用五島的時候,雖然沖昏頭,但還不算心死,應該說那個時候她就是怎麼也爭不過扮演妹妹的滿月,因為是「妹妹」,所以她才要趕緊讓自己變成滿月,因為她是在殺死妹妹,也就是ED1末尾的結合後才理解的,她以為成為滿月就能跟哥哥結合,但那就不是她要的那個愛了。

對,但是算計就是從那麼開始的,因為滿月有可能忍不住嗎?無論哪個滿月,都有性癮症,當然可以說這只是剛好,但實際上所謂的算計就是明知對方在幹嘛,你卻只能照做的陽謀,比起陰謀更難防。要不然陽香如果真的那麼在乎滿月,為何該分開的時候,以及該好好談的時候,什麼都沒做?又不是掉掉眼淚問題就能解決,ED3的陽香就是ED2的滿月,這是藏在真情裡面的算計!

對,那麼為何大地說了滿月還沒有動作?那時候的她還沒有障礙發作,是神性的理性的滿月喔!說白了不就是滿月每次希望解開三人關係時,陽香就開始訴諸情感,這只有是認為陽香是她的理想型的滿月才會中的計,說白了陽香的自私就是希望藉由滿月來拖住這段關係,同時滿足自己對陽香的情感。陽香對滿月絕對不是只有算計,也有感情,兩者都有,所以最後滿月的詛咒才能生效,要不然詛咒只對慧有效,那結局就是陽香拉著哥哥去殉情了。

嗯嗯,因為陽香就真的沒有「明顯」呀,知道陽香讓滿月答應的那個事情,只有陽香、滿月與玩家知道,如果沒有算計,實際上等三人都在場時再要滿月答應就好,實際上滿月也不會不答應啊,她那麼希望兩人幸福!說白了就是滿月先喜歡上陽香,才導致陽香利用這件事的。

2024-01-01 17:56:48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也希望啊,真心的,陽香的一定跑不掉,那可是欽定的!滿月就要看作者能否從良,或者從善如流了,初彼女那時候好像很多人希望能生一個好結局,結果官方還是維持自暴自棄線為真結局。超慘😂

不過ED3應該可以出一個好結局,因為陽香的算計錯了,其實滿月跟慧都找到答案了,沒有答案的,或者說找到答案的時候太慢了,陽香提出想跟滿月一起上大學,那時候滿月已經覺得下詛咒了,陽香實際上只要早點跟滿月坦承她戀愛了,並且陪著滿月一起去解決問題,甚至解法很簡單,找亥子教授就可以了。不就解決了!

因為ED1與ED2的結局是接續的,實際上陽香視角的ED2才是主視角,ED1算是背景,但兩者加起來的CG剛好7頁,同ED3的量,所以要出就只能走出不同路線,ED3明顯也是壞結局,滿月線壞結局啊。ED2是陽香壞結局,ED3是滿月壞結局,就等好結局了!

2024-01-01 18:02:29

确实是我的不当了,三人间的距离不能轻易地拉开。同样拉开满月和阳香的距离也没有意义,为了保护满月拉开就会伤害阳香,为了阳香就更不可能了。这样我的猜想便错了。
首先阳香放弃“满月”身份回归“妹妹”身份,这个妹妹不是之前还可以和哥哥在一起的妹妹身份,而是不能和哥哥在一起的世俗妹妹身份。为此,她需要杀死自己的恋心,否定过去的自己。当一个人放弃否定自己过去十几年的身份,十几年的执着,她的心理会是好的吗?她的崩溃早就开始了,从医务室放开那双手,从和满月定下计划就已经崩溃了。利用别人杀死自己,能这么做的几乎都是疯子。阳香作为几个月前还是幸福家庭的乖乖女,连和哥哥和好的能力都没有,一直按着满月的安排走,能成长为利用别人杀死自己的人,那满月也不能叫不幸的人了,太小儿科了吧。
大地说了为什么满月要行动?对外哥哥和阳香都需要她。注意这时的满月还是三人的支柱,她还不知道未来的破灭由自己引起。对内满月也享受阳香和哥哥给自己的爱。大地对她不过是无足轻重的第三者挑拨他们的关系而已。她应该根本没有听进去大地的话。而且能看清隐藏的危险而停下的寥寥无几,反者却比比皆是。
最后关于这个请求,应该看做是阳香让满月进入他们世界的标志。在这之前,阳香对满月的行为都是消极的接受和排斥。满月的行动和浴缸里的话让阳香知道了,满月的行动是为了哥哥和自己好的。于是她决定放开心扉接受满月。
没有自觉的阳谋应该叫巧合,巧合多了只能叫都合。如果她有自觉用阳谋操控满月,那这角色安排乱套了吧?
当然我不是说阳香就不能成为坏角色,只是目前的环境不足以让她转变。天欲其亡,必欲其狂。

2024-01-01 20:39:18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等一下,感想那邊是不是回了不會有通知,你先去看一下那邊的,感覺那邊跟你回的內容有點重合了!你那邊看完回這邊,那邊的回覆沒通知,你沒說我都不知道!

大地的部分,滿月有動機這麼做啊,因為繼續下去三人會不幸啊,從滿月的反應就知道,原因是此時的滿月是三個滿月混亂的,所以視野無法聚焦,因為控制身體與聽到大地的話的有可能是不同的滿月,魔滿月是大地預言的那個,神滿月是正在聽大地說話的,但她不知道因為魔滿月會干擾她,真滿月,或者說貓滿月是知道的,但她早已死去,只有滿月的日子才能短暫出來,因為她才是主人格!

陽香那個不是巧合,要不然她不會向貓滿月懺悔!她會懺悔就代表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024-01-01 21:37:53

评论和感想我都是看了的,我这有通知。你有没有我在感想评论的通知我就不知道了。也许回复前刷新一下就有了?我在这回就是回评论的内容,不过有些许重合也是在所难免的。
大地的部分我还是认同我的观点。还有一直以来满月都是单人格占据主权的。只有嫉妒阳香的时候才出现了争夺控制权的行为,你认为的多人格互相干扰其他时候都没有出现

2024-01-01 22:01:3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有有有,我看到了,抱歉!我以為你沒看到!

嘛~我覺得怎麼想都可以,沒必要非得讓別人認同自己的觀點~反正當一個作品出現不同解讀時,就代表作者成功了!而且表現得很好!

我覺得有,因為故事一開始就出現很多心理學的觀點,所以我一直是用心理學的方法大致去分析,從本我超我自我的觀點,陽香是最正常的一個,所以她的行為模式是最難分析的,除非是以她為視角的時候,配合那些心裡獨白,才能略知一二。慧則是相對不正常,因為找不到答案與妹妹冷戰,他的本我超我常常打架,也就是獸性哥哥與善良哥哥,然後由自我居中調控,所以慧「看起來」很正常。滿月則是最崎嶇的,她的本我超我與自我已經不是打架的地步,而是自我已死,所以無論是ED2陽香私奔前的獨白,還是ED3自同居之後的表現,一直分裂狀態,時而神性時而魔性,因為本我,也就是你說的善良的滿月已死!所以她沒有自我在自我調控,而且本我還有殘留,所以她一直是混亂狀態。但那是指她的內心,而非外在表現,內心的混亂只能從偶爾出現的獨白與特別的用詞遣字才能看出來。比如優雅的談吐,端莊,這是指神性滿月;瘋狂地佔有,信奉夜之世界的法則,墮落,這是魔性滿月;貓,已死去,能夠預知,這是本我滿月。說是優雅,其實就是因為滿月的資質太好,有攝像眼,還有極好的記憶力,所以修養非常好,且判斷事情理性且慈愛。魔性滿月其實就是從小所接觸到的夜之世界的各種潛移默化與痛苦,進而形成空虛的洞,所以信奉墮落與自毀,代表著滿月的獸性。

貓滿月的部分,我特別說一下,你說的善良的滿月,就是在滿月的日子死去的,所以才能在那天復活,或者說被喚醒,我會說復活,那是這是作者的寫作方式,富有藝術性,實際上用喚醒比較妥當,因為他們的愛而喚醒的,是當初那個死去的本我。至於是不是第一次,其實不重要,因為就算是因為第一次剝奪產生的創傷症候群,是無法解釋她感覺不到五感的問題,主要是過大的刺激,導致他在那個寒冷的滿月原本應該凍死的,卻活下來了,這點應該是在ED3滿月第一次向陽香吐露的時候有說,所以她之所以逐漸被兄妹對她的愛喚醒,應該是那天當下受到身體的刺激太大,加上後面母親去世導致精神開始逃避,才會變成只有神性與魔性在支配身體,實際上我所謂的神性與魔性並非人格,這個滿月自己否認了,心理學上解離性同一性障礙只是很像多重人格分裂,實際上不是,這個你去看一下,百度之類的,應該就能理解滿月說的了,而我的意思是,滿月的魔性與神性是混雜的,只有在本我徹底死去,也就是被「戀」毒所滅後,身體才徹底統合成只剩下神魔,問題是沒有自我的調配,精神就會很像分裂,為何被慧親吻,滿月就會恢復理性?為什麼只要慧向滿月喊陽香,滿月就會失控,這點你的那個說法是可以解釋的,但不夠深層!因為單純用嫉妒等方式去看滿月,把滿月的問題解釋得太簡單了!三種不同風格的滿月混雜在一起,就已經不是單純情緒問題,而是精神障礙問題了,要不然滿月不會在會到陽香的房間時,才會開始去慧的房間看亥子教授的書,因為確實像你說的,善良的滿月像陽香,問題是聖誕節隔天的性愛後,反而是主人格的徹底消失,那六小時後,善良滿月沒有馬上消失,而是經過那場派對後的性愛,以往的性愛都是滿月在指導或抱著扶著陪著陽香,那場則是陽香抱著滿月,劇情還提到最後滿月在吃完蛋糕後,逐漸變得像陌生的孩子,這就是暗示善良的滿月,也就是主人格被送上斷頭台,由陽香掌控的!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三人的性愛了,因為善良滿月徹底被送走後,慧就是陽香一個人的,這點你看看滿月偷窺的那場性愛,不就表現得淋漓盡致嗎,陽香也要慧看著她,就因為陽香那天不在,慧與滿月的愛情快要成型了!

關於慧與滿月,我補充一下,慧在三人線有透露對滿月特殊感情的初端倪,就是月之女神,那個貝多芬的月光!對於慧,滿月就是她尋找多年的月光女神,滿月!所以陽香不在那天,兩人才會情不自禁早上還在性愛,因為滿月開始對慧有佔有慾,慧則認定滿月是她的救贖之光,月光女神!三人的變調其實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我是真的覺得你不要把陽香想得太簡單,也不要把她當作單純的妹妹,她的人設不也說過,只有在哥哥面前才是撒嬌的妹妹,在學校可是能幹的能人!不要被她在哥哥面前的表現就認為她對滿月就會如哥哥,就像陽香是慧唯一的妹妹,慧也是陽香唯一的哥哥,只有對慧,她菜是近乎單純的妹妹,對滿月,別忘了,她們一直是情敵,只是三人同居休戰而已。當滿月開始威脅陽香時,陽香就動手了。就跟ED2的滿月對陽香一樣呀,妳阻礙慧,拋棄妳也沒關係!所以ED2是滿月害了陽香,但同時是陽香對滿月情敵的嫉妒,才會私奔,,ED3同樣也是陽香自第一次在鬆餅店問過後,就選擇避而不談滿月的戀心,最後滿月也不能狠下心,最後才會單身結局。

2024-01-01 23:04:13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先說一下,我覺得關於陽香,你應該回去看ED2從8/5左右看到私奔前,關於陽香的獨白與反應。ED2與ED3的分歧點就在那天,也就是他們剛結束挑選泳衣,然後陽香發現她如果不是妹妹,就無法和慧在一起,開始沮喪,結果滿月來鼓勵她,她們去鬆餅店開會時,ED2陽香發現滿月的戀心,但沒說出來(為何是有發現,因為要當別人是情敵,自然情敵也喜歡同一個人,才是敵人),所以直到私奔前才發現滿月根本沒意識到這件事(基本上此時的滿月是部分魔性部分神性,煙火大會搶慧是魔性,在陽香背後逼陽香通電話,是神性,因為她還會為陽香哭泣感覺到奇怪,她認為應該開心啊,最後滿月會站在房間裡想不通,然後閃現那個海邊畫面,就是因為她的自我滿月直到現在才因刺激復甦一點點)。

之所以我這樣分析ED2的陽香,是因為ED3的很多劇情,都是在呼應ED2的遺憾,就連大地來關心,都是在彌補大地在慧要私奔時才得知他關心慧太晚了。所以如果ED2跟ED3分開看,會覺得割裂很重,實際上這兩個必須一起看,才能理解ED3陽香跟滿月的行為,其實只是互換而已,然後參雜滿月的過去,並且誘發了解離性同一性障礙。

最後我想問問,你有玩過elf的媚肉之香嗎?如果你想了解本作,我推薦你去玩媚肉,或者至少去找詳細的劇透來看,你就能理解我對本作的分析了,因為太像了!

還有一點,接下來我要說的,可能會冒犯到你,如果說中了更是,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先向你道歉,對不起!因為有些東西講了其實不太好聽,但我真的只是想要表達一些事情,不是在找碴!

我想問,你是不是不太能理解女性的想法與思維模式,因為我是那種個性比較接近女生的那種人,而且比較常跟女生相處,所以我很能理解,女性其實都是表面上開開心心,私底下都是陰來陰去的,看不懂的沒有反擊或提早離開,就是被算計,也就是所謂的被閨蜜害,有時候甜言蜜語真的不代表沒有那些算計的想法,反而最高端的就是順勢而為,以不違背自己想法念頭的方式算計別人以達目的,這是所有女性都會的,只要她們開始有所渴求時,就會開始為了那個目標物開始算計,或者說謀劃也可以!

而且對於滿月初體驗的部分,老實說被人強根本不重要,大部分純良的要去做那種行業,如果是處,第一次一定是由經驗豐富的男性來開苞,這個你看作者上一部作品初彼女就知道,那個是真的,因為經驗豐富的男性才知道如何快速讓女性對性對舒服上癮,才好開始工作,如果母親還是做這個的,通常女兒就是由母親的人來開苞,有點類似於當母親的添頭一樣,這很殘忍,但這是事實,所以我才說我很討厭這個,令人不舒服!雖然我對重口過激很喜歡,但對於這種事情,確實很討厭!

所以滿月才會對母親的情人很熟,還當過對方的肉便器,就因為那個是母親仲介的呀!結果最常發生的就是母親年老色衰,姘頭被女兒搶走,就打女兒出氣,但姘頭來了就讓女兒去服務,姘頭也喜歡年輕女兒的肉體,就一拍即合。滿月說她母親在找尋戀愛,所以有很多情人,問題來了,如果母親的身體綁不住那些情人,母親也沒有什麼別的能力,唯一的籌碼只有女兒年輕的肉體,這時候母親為了挽留她的戀愛,她要怎麼做,自然是出賣女兒的肉體呀!不要因為後面滿月說的母親好像多天真可愛,實際上滿月的母親就是這樣做,才會害得滿月的性經驗那麼多。因為上部作品初彼女,其實秋乃會反抗母親,就是因為母親把自己的理想與壓力都加在秋乃身上,但如果真是母女,秋乃最後也只會這麼對待自己的女兒,這也才符合作者提到滿月那種家庭所謂的不幸的血脈,因為無法等待到不幸轉變成幸福的道來,就先自己崩潰了。然後開始不相信自己能夠幸福,就開始主動招攬不幸,我開始相信滿月可能是秋乃的女兒就是這樣,太像了!

2024-01-01 23:32:30

精神病类问题太难查了,一个说是,一个说不是的。
ED2看我找时间补吧,因为认为ED2是ED1的补充,所以没细推。
媚肉之香因为神器的原因是我入坑不久就推了的,现在几乎忘了。只记得一个end17。
对于我来说,剧情就是一切。如果一个剧情很扯,只要你说它是设定,整个故事从这个设定展开。那我就能接受,我会当成是在这种情况下的探讨。同样如果阳香从开始就十分阴暗,把所有事情都算计好了。那我不能接受,因为没有环境。但你要说本作就是这样就是一个病娇妹妹的兄妹恋,那我能接受。这是我阅读的习惯,你要是说想象与现实不是一回事我也认。
所以如果剧情真的体现了阳香一直利用满月,甚至超过为了自己恋情的度。那么我会接受。如果没有,那么我按我的理解来解释阳香。她利用了满月,确实,但是利用的度就有待剧情。

2024-01-02 00:07:02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我是看維基啦😂

難怪orrrrrz你是先開劇情鎖才玩,還是你是skip過去,我是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但你沒有全部仔細推,你真的會覺得陽香軟萌可愛超好推,還會很萌的撒嬌聲,但玩過ED2認真推的我,看ED3的陽香只會毛骨悚然,真的!!!她比香織藏的還深!不過說到這,你幹嘛記得媚肉最鬼畜的部分啊,雖然那個結局我是回味了很多次,但本質上我還是看完攻略才知道那個結局,老實說真有人不看攻略選到那個結局……我應該會笑他😂

我之前說過ED2跟ED1是同一個結局,之所以ED1嘎然而止,是因為ED1太多未解之謎了,只有認真看完ED2,才會知道這個結局的問題出在哪,才能看懂ED3的分歧點,以及ED3到底彌補了ED2什麼地方!所以實際上慧視角是沒有結局的,因為未完待續,而陽香視角雖然很前面開始,但實際上就是很多關鍵事情很早就發生了,後面ED2才能解釋得通,為何陽香那麼恍然大悟且憤怒無奈。陽香可是對應著香織夫人,不要小看她呀!

2024-01-02 00:32:49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你先找時間補一下ED2,我因為要認真玩,所以我根本沒找全CG存檔,我是按照遊戲流程推過來的,建議多存檔,最好是在有提到日期的時候存,因為有CG的場景哪怕不是H也會出現在場景模式,所以關鍵是一些獨白與只有立繪的時候,並且h場景藏了很多線索,沒有看完全部h 場景的文本,有些劇情很難判斷的!尤其h場景多的ED3中後期的性愛都有暗示在裡面,比如慧對滿月的感情,比如滿月的精神狀態,我就是根據那些線索判斷的!

2024-01-02 00:36:58

现在满月的定位就是外人呀,虽然她在男主和阳香心中的地位都很高,但她归根到底只是外人。

外和内是相对而言的,就像亥子教授说只要出房间就算是散步一样,对男主来讲,妹妹是他的世界;对阳香来讲,哥哥是第一。虽然ED3中阳香做出了可以分享哥哥的行为,男主也表现出了爱上满月的刻画,但这终究是二之次的。如果这个剧本做出一条,男主抛弃妹妹跟满月在一起的路线,那显然也是跟故事整体不合的。

既然男主和阳香始终是绑死的,那么满月就始终会是外人。她精神的崩坏跟这一点也是有关的,你所说的神性满月能接受自己是“外人”的定位,但另一个满月是接受不到的。

所以我的看法还是她必须要走出这个三人行才行。至于要怎么走出去就看剧本发挥了。

2024-01-02 08:40:0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Ekria

對,這就是她為何精神受損後,一直強調自己是掛件一樣,她沒有被兄妹倆定下清楚的名分,她就永遠找不到自己在這個家的定位?說白了當指導兩人性愛的任務完成後,她的存在就是可有可無了,只有去幫陽香對外扮演陽香的時候才有用,問題是這時候陽香已經處在放棄外界的狀態,也拉著慧一起,所以滿月實際上比掛件還掛件,只是還有點用處,暫時沒拋棄而已。

我其實覺得救贖之光月光女神那個是關鍵,但萌芽之初就被陽香壓下去了,尤其是那個陽香回去照顧真弓的時候,因為是滿月視角,或者說作者就是在用受害人的視角讓我們對加害人只能用猜的或意會,實際上陽香的警惕應該就是那時候!有點類似於由紀對拓也產生真情感,被香織教訓的那段劇情。所以後來的一系列打壓,哪怕陽香很有罪惡感,她還是做,畢竟哥哥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有滿月線,我覺得必須及早停下交換,然後用不同的方式解決滿月的解離性障礙,並讓妹妹不知道可以交換,如果慧與滿月的感情穩定了,再提交換也沒用。要不然就只能維持三人線了,我目前雖然覺得應該會有,但作者這樣改設定後,我其實有點琢磨不到沙耶線作者會怎麼改,何況沙耶線藏著最壞的壞結局,這段要改起來應該很花時間!老實說我近乎看不到希望的點就是慧與陽香的兄妹羈絆,這個不斬斷還要維繫他們靈魂的完整,很難!因為慧跟滿月會互相吸引是因為內心的空洞,也就是自己逼迫自己的部分,滿月先不說,慧的空洞是來自於對妹妹的愛,所以想要找到答案,又或者套用ED3最後的獨白,這是叔父母給他們的詛咒,如果在不犧牲滿月又解開詛咒的辦法,我目前真的想不到!只是源自於對遊戲的架構,我覺得應該有機會出,但真的想不到!目想到最好的,也只有當第二了,大部分情況都是離開他們!

要不然就是得有辦法解開陽香的真面目,才有辦法讓滿月跟慧繼續!老實說不論設定,單純論個性與成長經歷,慧跟滿月其實是最搭的,從一開始第一次相遇就去滾床單就能知道,要知道滿月的設定是那樣,但她不能算是什麼人都可以,只是看起來好像什麼人都可以罷了,畢竟在自毀!

2024-01-02 13:44:28

目前推到第一次约会。
大地劝满月的部分,我又有了的新想法。
满月心里为了哥哥和阳香好的想法优先级很高,但是不会超过待在哥哥身边的想法,除了最后满月彻底为了他们俩着想的部分应该但是这样的。而且和ED1,2作为“阳香”待在哥哥不同,因为之前她没有可能得到哥哥的关注,但ED3她作为满月的身份进入他们的世界。无论如何她都不可能主动离开,除了最后其他哪个人格都做不到。
在向阳香诉说爱意那晚,即使是明确知道不幸的她都做不了什么,更何况区区一个大地。

2024-01-02 23:52:30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冰恋彩虹

推,都推!ED2比ED1精彩太多,而且把陽香一部分的端倪暴露出來,只有了解ED2的陽香,你才會更了解ED3的陽香!我自己是覺得ED3的陽香更加真實,但ED2那個也是她,所以兩個要一起看一起比較!

如果要比滿月對於待在慧身邊的與慧陽香的幸福,如果承認有三個人格的話,主滿月應該是最支持分開的,而是否待在慧身邊也是最低的,因為主滿月愛的是陽香;神滿月應該一半一半,她會想待在慧身邊,也會想待在陽香身邊,也希望他們幸福,她是最理性的,所以如果在沒有主滿月的干擾,她應該會選擇分開,畢竟最後執行詛咒的也是她,魔滿月自裁了;魔滿月應該是最想待在慧身邊的,她不在乎慧與陽香是否幸福,她只是想佔有慧而已,因為她就是那個空洞所衍生出來的滿月。

所以面見大地那時候,是受到主滿月影響的神滿月,但魔滿月開始有苗頭,我想想該怎麼說,就是滿月實際上是沒辦法離開的,但不能說她完全沒有離開的想法,因為她也是那個會為兄妹倆著想的滿月,大地點出來的是魔滿月的問題,如果最後滿月詛咒前沒有用玷污嘴唇的方式把魔滿月除掉,或者說暫時壓下來,後面滿月根本沒辦法下詛咒。那麼滿月為何要壓制魔滿月,因為這個滿月是跟她的戀毒與戀心連在一起的,也就是大地說的不幸,前面慧確診就可以作證魔滿月會招來不幸(雖然有點誇張),因此滿月,尤其是神滿月不可能不知道魔滿月的危害性,只是她那時候也不完全清楚問題出在哪,因為三個滿月會互相干擾,再加上主滿月受陽香的吸引,基本上只要主滿月還在,滿月就不可能反抗陽香,因為那個滿月最愛陽香了,陽香也是依靠這個滿月在牽制著滿月(雖然陽香不完全清楚主滿月的事情,直到主滿月在滿月日出現,陽香那時候懺悔,大概才有模糊的感覺),所以那個時候滿月沒有動作是正常的,神滿月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所以大地說的時候她有奇怪的反應,但沒有動作,因為她感覺不到另外兩個滿月的問題。

你有空的話就先推,我很期待你推完的感想!如果可以,推完ED2如果有疑問的地方,你去複習一下Ed3的場景,或是找存檔回去,因為很多地方都有值得推敲的地方!

2024-01-03 00:47:14
GSSD (活跃会员)

强行be,哥哥和妹妹两个人殉情就绷不住了。据说有隐藏内容,文本有作者附注的评论,可能有第二部或者fd?

2023-12-26 00:07:32
w青蛙 (活跃会员)

罪不致此,真的不至于。用兄妹两个视角,强行搞一个be出来,然后再用满月的路线搞一个自我牺牲拯救两人?我真是草了剧本尼玛了。就主时间线在兄妹心意相通后凭什么一定要逃跑你告诉我?就凭着满月的千万存款加上男主的学习能力,妹妹拿着满月的身份和男主去外地同居不是皆大欢喜?非要把两个人写死然后养条猫也写死?然后再花大量笔墨再开一条线写个为了救兄妹两人把满月也写死??

一点都没想象中的扭曲,完全是为了自己写的开心包括这个写死的be。看似计划通的满月也是万能工具人一样的存在,本来以为满月会背后搞点小动作陷害妹妹让妹妹翻不了身的,没想到一五一十全是和妹妹商量着来,发展也全是妹妹希望的

2023-12-26 11:15:21

这作整个一个暗系风,不管色调还是剧情,感觉玩过后心情都不是太好

2023-12-26 18:48:56

说实话 被恶心到了 这剧情 😅

2023-12-26 23:48:37

这剧本就是奔着让玩家难受去写的,主题还是“无尽的失落”,看推特的评价也基本都是玩得难受但挺上头的

2023-12-27 14:56:56

有些cg确实很崩

2023-12-27 16:22:15

看完评论更想试试了(~ ̄▽ ̄)~

2023-12-28 01:56:00

挺不错的一部作品,期待

2023-12-28 21:03:31

史要吃,糖也要吃这样才能称得上健全

2023-12-29 08:43:14

skip玩完了,怎么说呢,剧情真的俗套,CG数量也不算多

三条线玩下来的感觉就是为了恶心人而恶心人,没有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好结局。

三条线下面还留着一个空间,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个TE/Ge没做。

反正我觉得对不起这游戏10个G的容量

2023-12-29 12:34:32

这么大容量,cg也这么多,也不算小成本gal了。但是cg真的好丑

2023-12-29 21:21:33
影商人 (活跃会员)

脸型都一样呢怎么感觉

2023-12-30 14:47:01
whysgdsb (活跃会员)

突然发现华夫有新作了

2023-12-31 21:29:10
zscs 回复 whysgdsb

可能你会失望,感觉这作还不如一些老作品,虽然剧情确实有些深度,但也很俗,玩过后心情不太舒畅~~

2024-01-01 15:39:4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whysgdsb

這是華夫社的另一個分歧,華夫我的印象是一半喜歡開後宮,一半喜歡搞背德。但都偏向歡樂向。從初彼女開始多了些現實嚴肅悲傷向,印象中那時候初彼女的銷量應該還行,反應很熱烈,這種的受眾其實更廣,因為人是喜歡悲劇的,比如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

不過還是看人,總有人喜歡,總有人不喜歡,沒必要勉強的,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2024-01-02 13:47:46

初彼女getchu連Top100都沒進去,銷量不太可能說是不錯。至於受眾更廣喜歡悲劇我只能說別鬧了,現在的風氣更喜歡happy end,漫畫作品喜歡的角色死了讀者就在那唉唉叫的情況多不勝數。更別說galgame這種類似心靈寄託的產品,現在廢萌銷量永遠榜首就是因為這個時代趨勢。

2024-01-03 07:20:47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包黑大將軍

所以歷史上的各種戲劇故事,是喜劇多還是悲劇多,是皆大歡喜多,還是悲劇多?銷量的部分我很認同,因為銷量好等於作品好,不代表銷量不好等於作品不好,銷量只是一個測試作品本身在現今環境適應如何,以及現今環境的觀眾客群如何而已。要不然所謂的好作品是什麼?壞作品又是什麼?說白了每個人感覺就不同。這就跟考試100分的一定有成就嗎?品德一定很好?親友朋友伴侶都樣樣好?我想這就偏頗且武斷了!

老實說我不意外現在人的口味,因為廢萌我又不是沒玩過,還很認真推,問題是廢萌多數就跟快餐一樣,讓人短暫獲得快樂而已,但這份快樂就跟性快感一樣,除非連續高潮,要不然一下子就消退了,不就跟現在的全婆俠類似嗎?一季一季番看,我婆我婆接著換,日令人目不暇給。悲劇的特色在於,美好是短暫的,但那份痛楚會被銘刻於心,過去的時間越久,悲劇中被記住的角色,甚至是情感,猶如陳釀的酒,越陳越香!就像我們會一直記得梁山伯與祝英台那份為了愛的強烈情感,是悲傷的,卻能傳承至今。當然,也不是說好像只有悲劇才是多數,而是悲劇這種東西跟人性是綁定的,比如痛定思痛,或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無論是好壞,被記住有時候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就不會有那些為了紅而尬黑或自黑的人了。

所以總體來說,我所謂的初彼女銷量好,老實說我也沒什麼把握,我所以我會說我認同你覺得它銷量不好的部分,不過我不認為這部作品好不好跟銷量有關,畢竟我從來就不以銷量切入,老實說那就太淺白了。

2024-01-03 08:20:49

我也沒在說這作品是好是壞,這東西是主觀的。我只是在跟老哥你說這個作品放在現在不太可能受眾廣,市場=受眾我覺得沒毛病。

2024-01-03 19:32:16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包黑大將軍

其實我覺得這個就沒廣過,但這要看承受度問題,因為有些人實際上沒有試過,但卻對悲劇有著深刻印象,我是這個意思啦😂

2024-01-03 19:38:12
cxymmm (资深会员) 回复 微丰陣陣

说白了就是个受众的问题,看评价就知道两极分化,受众人群肯定很少,你觉得写的好的地方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可能觉得你在扯淡,所以自己玩自己的就好,一个成熟的作品不论好坏都应该能经受住批评或者夸奖,这作的文本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有的人可能觉得在无病呻吟),但作为拔作(?)我认为是严重失职了

2024-01-03 19:56:27
校花 (活跃会员)

作品风格和初めての彼女一模一样

2024-01-02 00:46:10

剧情上感觉其实还可以,对兄妹禁忌之恋的悖德感描写还可以,不过cg确实一般

2024-01-02 01:44:30
mosaka (活跃会员)

先说优点吧,人设不错,画风也一如既往的实用,虽然个别cg有点崩,对近亲爱深度和细腻程度完爆大多数都合实妹galgame,喜欢写实兄妹恋的应该会喜欢,但优点也就止步于此了

问题那就太多了,和上一作一样还是一如既往的文青风格,问题在于上作主题核心就一个ntr题材,这种写实细腻的文笔和心理活动绝对是加分项,薄纱其他工业牛头人作品,但这作主题本身就太过文青病,有兄妹,有三角恋,有ntr,但表现这些的矛盾冲突都在于当事人的心病,很难让玩家共情,不像前作没钱卖身牛头人那么容易理解,说白了如果没有心理问题只要没心没肺这些矛盾都可以解决,互换身份又如何,只要私下相处方式一如既往就不是什么大问题,社会问题的前提是社会关心你,互换身份过了父母那关剩下的矛盾都是自己的问题,不是说这种情况不存在,而是内耗矛盾没啥营养,玩下来的舒适度甚至不如前作的全是堕落结局,至少合乎常理

2024-01-02 14:27:35
mosaka (活跃会员) 回复 自己

感觉是上一作风评太好让間崎俊介飘了觉得是因为文青路线走对了,文青病不改下一作还是老老实实写牛头人主题吧,本作我最兴奋的反而是几个牛头人场景的前戏,结果描写反而比上一作粗糙多了

2024-01-02 22:39:31

3.5/5。本来写了很多但删了,总体而言可以理解但不太满意的一作。

サブロー的原画用不了一点,主角三人立绘还不如教授、妈和美弥好看,只希望下一作是爽快的巨乳幻想5,或者深泥正画的正经牛。

2024-01-02 23:09:14
真·樱井智树 (资深会员) 回复 Asphodelus

同不太满意,不过还是比较用心的制作过游戏了,剧情还是不太满意,两边都没能讨好,牛战士不够爽,纯爱战士更是想要指着你游戏公司骂娘,唉~

2024-01-03 16:26:37

虽然设定是世界的常识,但是我还是想说,哪有妈认不出来女儿的,要是这个妈天天忙于工作不着家也就算了,还是家庭主妇,从小看到大的女儿被风尘女换了认不出来是吧,怕不是垃圾堆里捡来的,真的令人很出戏。

2024-01-03 00:58:20
avalons3300 (活跃会员)

推的时候就感觉有四个人轮流破防,屏幕里三个,屏幕外一个,前面一直说很爱她,可人家出事了,你下一秒就和另一个击鼓,就很欢乐

2024-01-03 02:31:13

官网抱枕卖光了(悲)

2024-01-05 14:36:19

求个vpn特殊码

2024-01-06 07:14:32

有GPT汉化,翻译质量吊打谷歌百度之流,用VNR属于舍本逐末

2024-01-06 16:35:14

打完了的来给大伙说一说:此作品是剧情作,适合认真观看剧情的玩家,全程没有选项,有3个end且最后的end断的很快,应该是未完成作品。(很希望有后续)(附:可能这是评分从将近5掉到2点几的原因)

建议:1:因为是剧情作,gpt汉化可能稍难理解,如有汉化组接手可以等一波汉化。

2:此作品虽然文笔剧情出色,可能尚未完结,我打完直接瘫坐在椅子上,如果你也想试试,就来加入我吧。(可以先收藏等续作)

2024-01-06 17:17:48

在看到序章后进入正篇时认为剧本对男主的混乱状态塑造很成功,然而接下来剧情推进缓慢,角色切换也看得无聊以至于失去耐心。

2024-01-07 04:06:01

故事就不谈了,这种性格差距这么大的交换,亲近的人竟然都察觉不出来,所以父母哥哥到底亲近在哪里

2024-01-08 00:18:50

好吧,玩完了本篇来填坑,故事讲的还可以,就是太过拖沓,男主本篇视角属于共通线,妹妹视角是一个支线结局,女友满月视角才是正片,支线结局过于压抑,不过正片满月视角还算是给三人带来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是好景不长,满月自己内心的缺口给三人的关系带来了了裂痕和变化,受母亲的影响对寻找被爱有着过分的偏执,在希望独占被爱和希望所爱的人幸福之间她选择了后者,最后满月离开了这对兄妹,像浮萍一样远走他乡,最后的结局彩蛋也说明了一切,满月在大海边(个人推测是母亲死处)哼着小调,说明也释怀解脱,没有被母亲偏执的爱的观念禁锢束缚选择自杀。
主角兄妹也坦率的面对自己的感情,虽然在父母面前秀恩爱被禁止,哈哈哈,故事到这也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不完美,但也无可挑剔。

2024-01-08 22:08:17

五星和一星占多数,这也太二极管了吧

2024-01-10 18:59:34

评论区好热闹啊,导致我有点害怕

2024-01-13 03:58:15

有点特别的剧情作,冗长的日常中埋藏伏笔,耐心体验效果更佳。

推完感觉心情不怎么好(建议推之前准备个废萌回血)

2024-01-14 02:14:58
陳群青 (活跃会员)

不管是壞結局、普通結局,前期和結局的劇情和文筆都很不錯。但相比之下中期的筆力明顯不足,加上知道結局前一定會有搞人的事件,更難專注在中期的劇情上面。

因為鬆餅社的系統可以直接從設定畫面開回想,中期我不停打開來看進度到哪,到最後都感覺是在玩填回想格子的遊戲了。

整體還是值得一玩,畢竟認真的禁斷戀遊戲或小說都少的可憐。(雖然這部重點最後反而不是兄妹)

希望之後出個完美結局fd啊,不過感覺不太可能。

2024-01-15 01:01:05
微丰陣陣 (资深会员) 回复 陳群青

雖然會不會完美不知道,但根據劇本的解包,作者有提到結末篇的存在,因此應該會有續集,或者說給出正確答案的真結局!不過按作者的創作速度,大概會很久就是了😂

2024-01-15 01:05:57

饿死的结局不太行。

2024-01-15 11:30:09

试着玩一玩

2024-01-16 21:08:41

评价两极分化的游戏,优不优秀另说,肯定很有趣

2024-01-16 22:33:02

这么热闹,对近亲妹没啥感觉,现实有妹那是真的和兄弟一样

2024-01-16 22:40:28

扭曲扭曲扭曲,喜欢喜欢喜欢

2024-01-19 19:04:59

网盘炸力

2024-01-20 21:36:12
ExitCie (活跃会员)

这部作品将来还会有人工翻译么?

2024-01-25 18:25:00
龙宫的大几吧 V (VIP会员)

两极分化有点严重

2024-01-26 14:19:37

看了简介我最喜欢的竟然是母亲

2024-01-28 02:56:58

作者描述的近親愛為何必須是兄妹才行,因為這其實是他們兄妹自我構築的過程中,待在一起的時間太長,互相把自己的一部分像是融入對方一樣,最後成長為比翼鳥,已無法分離了,分離只能墜落!而這就是他們的社會化過程有缺失,尤其是妹妹的症狀比較明顯,因為她不像哥哥學習了大量學識,還去打工,甚至遇到一個當他心理醫生的指導教授,妹妹只有哥哥啊!所以那一次的告白的打擊才會足以大到中斷她的成長!也因此陽香最後才會社會性衰竭,因為她就在成長,卻被中斷養分,還自己親手毀了自己的本我,也就是妹妹,所以她的精神已經損壞殆盡,死於慧之前,順理成章!

2024-01-29 13:19:36

这游戏太好用了

2024-02-01 20:07:39

所以歷史上的各種戲劇故事,是喜劇多還是悲劇多,是皆大歡喜多,還是悲劇多?銷量的部分我很認同,因為銷量好等於作品好,不代表銷量不好等於作品不好,銷量只是一個測試作品本身在現今環境適應如何,以及現今環境的觀眾客群如何而已。要不然所謂的好作品是什麼?壞作品又是什麼?說白了每個人感覺就不同。這就跟考試100分的一定有成就嗎?品德一定很好?親友朋友伴侶都樣樣好?我想這就偏頗且武斷了!

老實說我不意外現在人的口味,因為廢萌我又不是沒玩過,還很認真推,問題是廢萌多數就跟快餐一樣,讓人短暫獲得快樂而已,但這份快樂就跟性快感一樣,除非連續高潮,要不然一下子就消退了,不就跟現在的全婆俠類似嗎?一季一季番看,我婆我婆接著換,日令人目不暇給。悲劇的特色在於,美好是短暫的,但那份痛楚會被銘刻於心,過去的時間越久,悲劇中被記住的角色,甚至是情感,猶如陳釀的酒,越陳越香!就像我們會一直記得梁山伯與祝英台那份為了愛的強烈情感,是悲傷的,卻能傳承至今。當然,也不是說好像只有悲劇才是多數,而是悲劇這種東西跟人性是綁定的,比如痛定思痛,或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無論是好壞,被記住有時候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就不會有那些為了紅而尬黑或自黑的人了。

所以總體來說,我所謂的初彼女銷量好,老實說我也沒什麼把握,我所以我會說我認同你覺得它銷量不好的部分,不過我不認為這部作品好不好跟銷量有關,畢竟我從來就不以銷量切入,老實說那就太淺白了。

2024-02-01 22:06:21

希望还能有后续剧情,感觉文本里还是给了暗示会有后续

2024-02-05 22:58:14

眼都要瞎了,这字体就不能大一点吗

2024-02-16 21:48:15
OgisoS3tsuna (资深会员)

waffle的游戏打开黑屏是怎么解决的有大佬知道吗,某天waffle的游戏突然就全玩不了了。看了下贴吧说是安装路径和存档路径不一致的,我改了路径名或者删了C盘的存档文件夹重新生成都不行,晕了

2024-02-20 16:49:15
qfbjerss (活跃会员)

南+奥特曼发补丁了,对比了下之前的补丁,质量挺好的

2024-02-24 19:43:27
奥古斯都122 (活跃会员) 回复 qfbjerss

本来的就是gpt补丁啊,你是咋对比的

2024-02-24 20:09:06
qfbjerss (活跃会员) 回复 奥古斯都122

补丁也有润不润色的区别啊,再就是字体排版等等,并非踩一捧一,只是越来越好

2024-02-25 10:47:34

老哥能把补丁单独发一下吗? 那个夸克盘整合一起9G下载太慢了 😭

2024-02-26 20:41:05

已经找到不用了

2024-02-27 00:46:16

如果在里面添加足量的ntr就好了

2024-02-25 03:30:3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当时情报刚公开时就没有对这作抱太大期望,毕竟同系列的前作是牛。当时游戏还没开始玩,就看到好几个剧透说妹相关有雷,大多指向妹妹与男同学接吻(可能是初吻)并被做了前戏。虽说这作妹相关算不上NTR,但上面这种恶心剧情还是让我望而却步。由于并没有实际考察过此作,所以存疑,欢迎玩过这作的吧友提供截图证明。不过十几个玩家提过这个雷点,可信度还是得比较高的。

2024-02-28 20:29:02

我就在想魔法少女的哥哥为什么不能去讨论?
完全符合你这个是be会有妹妹的不幸吧?
我知道这个必须要有攻略是一个不好的地方,但这妨碍他的剧情怎么了嘛?就是人物塑造,男主的塑造这些(我认为这部男主交友方式是个教科书,你不去了解打交道,人家凭什么去帮你啊,比其他的那种热心工具人不是更好吗)

2024-02-28 20:29:43

其实说实话,悲伤一直是这部作品的基调,我现在在共栖线四分之一处,开始是很惊讶的,这条线CG竟然有62个,比前面两个加起来还多,完全不一样的开局,以为作者会满足我们的愿望,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但是果然还是没办法,可是我是真的希望他们都能够幸福,抚平满月那孩子悲伤的过去,哥哥和妹妹不要再逃了,直面问题,承担责任,向亥子老师求助,向父亲求助,向他的朋友求助,解决问题,微渺的我真心诚意的觉得他们都是善良的孩子,理所应当的拥抱幸福,幸福终身

2024-02-28 20:30:39

😂剧本真的很真实,算不错的作品了。但是喜欢无脑爽的勿入,因为悲伤是主基调

2024-03-10 11:43:21

作为一个修成正果的兄妹恋的实践者,这作实在是太多无法理解的迷惑之处,就感觉主笔写high了。虽然我已经尽力去理解想表达的东西,但果然实在是无法感同身受。

首先是无数次强调的“找到答案”,以我的经历来讲,根本没有所谓完美答案。我的做法是列出各种解答,以优先度顺序依次尝试,出国...地下恋...其中自然也包括私奔与殉情,不过殉情这一条被我妹坚决划掉了。当我妹盯着我略带愠怒地问出“你不是要给我幸福么?”,我一下子就后悔了,这种弱智念头从一开始就是非选项,我tm居然像理所当然一般把这俩字写在列表最后,完全是自虐式的自我满足,屁的事情都解决不了...实在是蠢到极点,也因此我对各种作品中的殉情桥段很不感冒。

有一点和大众认知中的“兄妹恋=背德感”不同(或者至少只是我和我妹是特例吧),我基本没感受到啥所谓的背德感,或者应该说,为了尽可能减少和妹妹在一起的心理负担,保证能够轻装上阵,我和我妹在伦理观上都修正成了只适用于我俩的状态。正常人的常识都是“兄妹无法在一起”,但我俩却是离谱的“必须在一起,只能在一起,血脉相连是一种诅咒?放屁!这种砸断骨头连着肉,穷尽一生直到坟墓里都无法解除的血缘关系只不过是证明我们俩感情的荣誉勋章!”这样的,不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情侣这词对我们而言都属于低段位的,我俩的关系可是兄妹!这可是情侣这词的完全上位替代!世间的常规情侣要在有了通识之后才慢慢培育感情,绕了好远好远的路,还不一定能成为一家人,但我们兄妹可是从出生就在一起,命中注定就是一家人!世人看不起我们这种关系,我倒还想狂妄地嘲笑这些人呢———就是这样我也自知其实非常扭曲的观念(难以理解的话可以想想人狼村里卷岛春与阳明的恶人宣言,差不多就是那种感觉),但现在回头看来,光是保持乐观的心态就已经是极大的助力,再加上一开始就和我妹讨论过各种解决路子,怎么说都有明确的行动目标而不像是这作的主角那样无头苍蝇,我很怀疑作者真的有从真心想幸福地走到一起的兄妹这种角度思考过么?

另一点很疑惑的就是这作里主角异常的性欲与轻易突破的情感底线,虽然知道为了剧情展开而不得不写成这样,但我一个做哥哥的,和这个男主实在是一丁点共情都做不到。一般而言男女相拥会酝酿情热这我理解,但至少以我而言,把妹妹抱在怀里不仅没有那方面的念头,反而心境一下子就沉静下来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的安心感(虽然不清楚天底下其他兄妹恋是否也如此),除非妹妹主动挑逗,不然并不会产生肉体欲求,实在很难理解作品里描述的那种炽烈得连人都分不清的情欲。尤其是为了宣泄肉欲而明知不是妹妹却依然能把代餐吃下去这点更是莫名其妙,在我看来,兄妹恋天生就带有极其强烈的感情洁癖,别说第一次被别人拿走啥的了,就算是暧昧一些都是难以容忍的,这是没有血缘的人没有任何插手空间的,兄妹间互相拥有的特权。也因此,这作品里我最能理解的反而是阳香,虽然看评论区更多人更同情满月,我也清楚这完全是屁股决定立场,但这又有什么错呢?甚至于看到从桐座那把满月救出来后,看到满月才被中出完居然和妹妹在同一池里洗澡,对可能会产生的后果而产生一丝怒意完全盖过了把人救下来的庆幸。

还有一点,包括这作在内的各种兄妹作品里,与我的实际体验产生倒错的是,兄妹间的约会这个桥段。至少于我而言,虽然初期和妹妹期待过青涩又青春感的约会,但很快就发现根本没有那种感觉——双方都太过知根知底了,直接跳过了年轻情侣,直接就是老夫老妻的那种心态。十指交扣的牵手?那种事情从小就一直理所当然地在做...青涩的初吻?我都记不清和妹妹的初吻是小学几年级还是更加小,小到都因为大脑的童年遗忘机制而糊成一团的更童年...甚至还因为初吻的定义和妹妹有过认真的讨论,究竟哪个吻才是初吻,是物理意义上的那个还是心态意义上的那个,被老爸老妈亲算不算是被抢了初吻,家里有个很喜欢孩子的kiss魔表姐喜欢强吻家里小辈算不算被迫出轨之类乱七八糟的讨论。故意整些常规情侣的约会定番反而让人感到不自在,还不如就像往常一样的正常兄妹一起出门,毕竟正常情侣间的约会无非就是为了增加双方接触了解的机会,但这种接触对我们俩而言太平常了,约会一整天的接触量都还没和我妹在家里懒懒散散窝一天的接触量大。真有啥想去的地方,想看的景色,想吃的东西,想买的玩意,两人说好拔腿就跑,哪需要啥什劳子约会做借口,去就完事了。也因此,我比较认同的兄妹恋中的相处方式,更接近ぴざぬこ老师笔下《兄妹だからこその関係を》中最后两页那种情况。告白也是完全顺序乱套的补票型,而且还是上了妹妹的套,做了巨tm羞耻的大声告白(非公开场合),还被偷录下来...还在和父母的危机状态解除后被妹妹拿去给妈妈品鉴...告白的味道是深夜无人的室内旱冰场里蜡油的气味...

不过我的情况搁在兄妹恋中应该也是尤其特殊的,我自己也自知是天胡开局,一家人健康和睦,比这作里描述的家庭还要更和睦,和我妹完全是泡在爱中长大的(这也是我不太理解的另一点,为啥那么多作品老喜欢把兄妹缺失来自父母的爱与照顾作为起手,事实证明即使是健康的家庭里的兄妹恋依然出芽绽放了),父母非常恩爱且子女心极其的重,但也正因为父母极重的子女心,才被我和我妹反过来利用成为谈判的筹码——把我俩未来的幸福作为绑架对象。但对峙的结果实在让我们俩无地自容,确实一上来就是气氛非常险恶的修罗场,但父母轻易地妥协,并明显早就思考过该怎么处理我们兄妹之后的关系甚至为后续铺路。一生要面子的老爸只求俩孩子能平安度过一生,只要我能有能力担起责任照顾妹妹一辈子就愿意为我们提供庇护,甚至之后还因为为我们辩护和舅舅大吵了一架。老妈嘴上说是只是默许,但在我们俩要出门时非要给我们打扮一番说是约会得有个约会的样,提供些妈妈角度的约会建议(虽然我们一般都不咋采纳)。这样种种的温柔,我却把这样的父母想成假想敌,实在是羞愧得无以复加。但最愧疚的就是妈妈一直都期待抱上孙子,奶奶更是如此,但我们却无法回应这种期待...(虽然因为这个,我和我妹确实认真研究过近亲生子这一话题,正常人的遗传病概率,血亲的概率,能不能用试管婴儿或孕前筛查之类的手段之类的,但果然风险还是太高了。如果真的在外国生子的话,孩子带回国的名分要咋办,要不要谎称是和别人一夜情后的结果之类越来越离谱的讨论。(在这个研究里的意外发现是,其实表亲生子的遗传病概率并没社会上传的那么恐怖,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允许表亲结婚的地区了))。总而言之,本以为虚构作品里对兄妹HE的或都合或模糊的描写,却轻而易举的就被现实里发生的奇迹所超越。

2024-03-18 15:48:06
引斥之力 (资深会员) 回复 随手一打

老兄居然是真的啊,写的这样细致。祝你们幸福。

2024-03-22 19:51:59

华夫社居然不做牛了啊

2024-03-23 17:42:27
登陆 后方可回复, 如果您还没有账号请先 注册